把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2-12-30 10:4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把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本刊编辑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上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实施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作用。切实把十六大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机关事务工作部门的头等大事。
  学好《报告》,领会精神。江泽民同志在大会所作的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报告,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在新世纪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十六大精神,重点是学习领会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在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领会和把握报告的灵魂,全面深入地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领会和把握报告的主题,深刻理解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领会和把握十三年来的基本经验,自觉在实践中坚持这些基本经验;领会和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及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体制改革的任务和政策措施,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领会和把握报告的精髓,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领会和把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学习,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六大精神上来,努力实现十六大确定的各项任务.
    服务大局,推进改革。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特别是党的十五大以来,机关事务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机关事务工作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的总要求,为党和政府机关的高效运转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面对新世纪新阶段的形势和任务,我们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中心,服从和服务大局,以“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为方向,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和发展。要创新管理体制,理顺关系,规范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进管理方式,合理配置和有效地使用后勤资源,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创新保障制度,在中央国家机关全面推行政府采购制度,积极推进办公用房和住房制度改革,不断改革保障方式,增强保障能力,提高保障水平。创新服务机制,改革服务方式,发展后勤经济,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机关事务工作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改革促进发展,在发展中推进改革,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使机关事务工作更加符合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符合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
  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为动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建立健全党内民主集中制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的纪律。针对机关后勤工作管钱管物的特点,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健全制度,强化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科技文化培训,不断提高机关后勤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要把干部职工的力量凝聚起来,引导好、发挥好,团结奋进,为实现新时期机关事务工作的新任务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的新的中央领导机构,成为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坚强领导集体。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机关后勤改革和发展实际,把十六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的各项任务中,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