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 喜迎“两会”(本刊专稿)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3-25 09: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精心准备 喜迎“两会”

国管局宾馆管理中心

  国管局宾馆管理中心所属的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和国务院第二招待所,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的筹备,全国人大十届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接待服务的准备工作目前已全部就绪。

    国管局领导对做好今年“两会”的接待服务工作十分重视。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焕成多次深入有关单位检查准备情况并做重要指示。国管局对“两会”的接待服务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要求三个馆所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心筹划,认真准备,确保“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万无一失。副局长高翔、宾馆管理中心主任王力达实行现场办公,严格审定各单位的接待服务工作方案。三个馆所均成立了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任务和责任;分别制定了20多个接待方案;从上至下进行了层层的思想发动,党团组织发出了倡议书,员工写了保证书和决心书。“两会”接待服务的准备工作在三个馆所进入了全天候、满负荷运作状态。

    为争创一流的接待服务水平,三个馆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根据局领导的指示,克服多年接待“两会”的思维定式,坚持大胆创新,认真准备。友谊宾馆为了实现“亲情化”服务,他们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往年在本宾馆开会时的照片放大,并悬挂在适当位置和场合,借以烘托“家”的氛围,同时他们还为代表们制作了精美的服务指南手册。国谊宾馆为了使每位代表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精心编制了菜谱,并根据VIP服务要求,从信息网上查阅了重要宾客的大量资料,建立了重要客人信息档案,并主动与相关的驻京办事机构取得联系,进行了适当调整,使服务信息更趋准确、合理。第二招待所注重在服务质量上突破,不仅建立了服务热线,新开设了小件维修、代客购物等服务项目,而且结合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狠抓员工服务技能培训,力争使接待服务工作达到标准化、规范化和亲情化。同时,三个馆所在物质上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大型设备包括高、低压变电设备、热力设备、供水设备、电梯等,均请厂家进行了检测和维修,对服务设施进行了检修和补充。三个馆所尤为重视安全工作,除对消防自动报警、电梯迫降、楼层自动切断电源、防火卷帘门、声光报警及防排烟联动系统等进行安全检修外,还更换灭火器1330多具,组织了各部位灭火演练和逃生疏散演练。他们对食品的进货、半成品加工、成品制作、生熟分开和卫生消毒均制定了安全措施,与有关部门和人员签定了安全责任书、食品安全承诺书等。此外,他们还制订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措施,对全员进行了政审,排查了不稳定因素,以确保“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目前,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和国务院第二招待所的全体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和优美的环境迎接“两会”的胜利召开。10本刊专稿  2003年 第3期 《中国机关后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