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纵横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3-25 09:1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信息纵横

  ●保护合法的非劳动收入。在党的十六大报告中郑重提出保护通过劳动以外的其他途径取得的合法收入。这是我党第一次公开表示保护“合法的非劳动收入”。这意味着,中国不仅不歧视投资行为,还将从体制上、政策上甚至法律上实现对投资行为及其收益的保护。这无疑将支撑资本在中国的流动,刺激经济增长。

    ●努力降低行政机关运行成本。项怀诚提出,各级财政要按照中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对脱离实际的城市广场、培训中心、行政办公楼等非生产性工程及各种名目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财政要停止一切形式的支持,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和机关运行成本。

    ●上海政府机关带头用银行卡。上海市政府最近要求,从今年开始在政府机关中带头推广使用银行卡,公务员收入统一金卡,同时市级机关全面推行公务用卡。对原采用现金支付的公务支出,除小额或者其他特殊情况外,均采用银行卡结算,以提高政府公务经费支出的透明度。同时,对于报销的公务费用也采用直接划拨转账制度,以减少现金周转。

    ●“一人一间”成了小康标准。我国小康社会住房标准已经确立,其具体的内容是:到2020年,住房从满足生存需要,实现向舒适型的转变,基本做到“户均一套房、人均一间房、功能配套、设备齐全”。这一目标是在全国住宅与房地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升智、柳晨 摘编)93 信息纵横

2003年 第3期 《中国机关后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