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4-28 10: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黑龙江省省长办公会通过《关于改进和加强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的意见》

  2003年2月17日上午召开的省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了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郭月莲同志关于12月6日在西安召开的全国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座谈会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改进和加强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的意见》及实施细则。

    会议研究确定:

    第一,按照国办发[2001]58号文件提出的“统筹兼顾、规范管理、优化配置、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调配、专业化服务管理体制”的要求,管好用好省直机关办公用房及相应土地,保证机关正常办公的需要,并且要根据财政状况不断优化办公条件,改善办公环境。

    第二,抓紧开展办公用房及相应土地的普查和清理工作。按照规定的办公用房配备标准和编委批准的人员编制清查核定各单位办公用房面积,并统筹规划,统一调剂,办公用房不足部分通过调剂解决,需要新建的纳入建设规划,逐年进行建设。办公用房及相应土地普查和清理工作结束后,要对机关职工住宅和相应土地进行清理。

    第三,加快推进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和后勤服务社会化的改进进程,办公区的公共设施部分主要由物业公司管理,省长办公室和会议室由省直机关局选配素质好的人员进行服务。生活后勤服务等方面以机关职工是否满意为标准,研究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路子。

    第四,根据会议讨论意见,由省直机管局会同省计委、财政厅、国资办对《关于改进和加强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的意见》及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后以省政府文件下发。

    第五,办公用房配备标准按照省计委有关文件精神执行。超标准部分要下决心清理,由省直机管局统一调配使用,无法收回的面积按规定要缴纳租金。

    省直机关办公用房和职工住宅的国有资产由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具体管理。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的建设、维修经费,凡是由省财政支付的,年初由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计委、财政厅研究建设、维修计划,计划报省政府审批后,由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实施。

    省政府驻外机构办公用房及相应土地由省机管局统一管理。(通讯员)

国管局组织十六大报告辅导学习

    3月4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十六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许志功教授为国管局干部职工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党组织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许志功同志紧紧抓住十六大的主题和灵魂,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精神实质,特别是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个新的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以及对加强执政党建设的指导意义等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报告中,他着重从两个方面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一方面,从理论的角度论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新发展,并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个新的理论体系概括为“六论”,即与时俱进论、历史方位论、第一要务论、改革创新论、执政为民论、从严治党论;另一方面,从实践的角度论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党在指导思想上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许教授的辅导报告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当前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深入浅出,分析深刻,论述透彻,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中讲清了道理,在情感与理性的交融中达成了共识,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与会的全体同志。(本刊记者)

日照市行政事务管理局确定“五个一”目标

  山东省日照市行政事务管理局确定2003年的工作目标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加强管理、搞好服务为第一要务,以“建设一个好班子、培养一支好队伍、锤炼一种好作风、健全一套新机制、创造一流好业绩”为主要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诚团结,奋发有为,全面加快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进程。(通讯员)

江阴市直属机关物业管理处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日前,江苏省江阴市直属机关物业管理处召开总结表彰大会。物业管理处全体人员和各承包服务单位的全体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2002年,机关物业管理工作在市领导的重视下、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楼、广场的潜在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全年共接待各类会议3398次,接待外宾130批,县以上党政团体172批。

    会议明确了2003年的四个目标、四个提高、四个强化。四个目标:优质服务水平上台阶、机关满意程度上档次、质量体系运行上水平、餐饮服务有新的突破。四个提高:提高服务标准、提高工作责任心、提高专业化水平、提高满意率。四个强化:强化督查和测评、强化百分考核、强化服务保证、强化优胜劣汰。通过努力树立后勤员工新形象,争创部优秀物业管理大厦。(程纯水)

台州市召开机关保卫工作研讨会

    3月3日,浙江省台州市机关保卫工作研讨会在玉环大酒店召开。会议期间,学习传达了台州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电教片《人命关天》。会议就如何做好机关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处置等问题进行研讨。(蔡德亮)

宁波市机管局以创新精神开展机关后勤工作

  浙江省宁波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局上下要以创新精神开展机关后勤工作:在机关后勤管理与服务上要有新起色,在后勤设施建设上要有新面貌,在后勤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举措,在后勤服务社会化上要有新进展,在后勤经济效益上要有新增长,在后勤宣传上要有新气象。(宁波市机管局办公室)

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召开第六次党代表大会

  2003年3月6日,中共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52个驻京办事处党组织的代表及大会列席人员共158人参加了会议,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翔,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鉴保卫,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继红出席了大会。

    会上,王春林代表驻京办事处管理司第五届机关党委作了工作报告。鉴保卫代表局机关党委向大会表示热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驻京办事处管理司机关党委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高翔同志在讲话中对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用“三个代表”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第二,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第三,坚持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第四,各级行政领导要关心和支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与时俱进,把党建工作推进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管理司第六届委员会。王春林任党委书记,梁山林、邵业鹏(江西省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黄克贵(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任党委副书记。(国管局驻京办事处管理司)更 正本刊2003年第3期第39页:刘振平应为刘振华;刘确应为列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