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新一届政府的部署和要求 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本刊特稿)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4-28 09:4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按照新一届政府的部署和要求 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本刊讯  3 月 21 日和 3 月 28 日 ,国务院机关 事务管理局先后召开局务会议和副司级以上干部会议 ,传达了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两次会议上作的 重要讲话 ,通报了国务院机构设置和《国务院工作规 则》,安排了全局当前的主要工作。

    会议指出 ,国务院第一次会议明确了本届政府总的任务 ,修订了国务院工作规则 ,突出强调了做好 新一届政府工作要遵循的“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三项基本准则。根据新一 届政府的总的任务、工作部署、工作规则和要求 ,国 管局当前要抓紧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内设机构的调整工作。按照建设行为 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政府的要求 ,进一步转变职能和工作方式 ,理顺工作机构和职能 ,合 理调整人员编制 ,优化人员结构。修订局机关工作 规则 ,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 ,为履行好国务院赋予国 管局的职能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变动部门和单位 资产处置工作。积极配合国务院机构改革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做好中央和 国家机关机构变动部门和单位经费资产处置工作的 意见》(厅字[2003]5 号) ,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 ,对 机构变动部门和单位的房产地产、住房资金、车辆物 资、人防资产进行清查登记 ,重点做好原国家经贸委 机关与撤销的国家局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中心 的资产界定工作。

    三是调整安排好新设立部门和单位的办公用 房。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出调整安排方案 ,及时为 新设立部门和撤并单位调整安排好办公用房。

    四是做好新任和退下来的领导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中央要求 ,一如既往地把服务工作做细 做好 ,使退下来的领导同志满意 ,让中央放心。

    五是认真研究规范职务消费的问题。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 ,结合中央国家机关的实际 ,加强 对职务消费问题的研究。积极探索公务移动通讯工 具使用货币化改革 ,总结和推广公务用车改革试点 经验。进一步规范国内公务活动接待工作 ,按照国 务院要求 ,会同有关部门 ,抓紧研究起草党政机关国 内公务接待工作的规定 ,组织召开全国接待工作会 议。加紧研究制定职工住房物业费、供暖费货币化 改革方案 ,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住房制度改革的成果。

    六是按计划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会同有关部 门研究提出党政机关后勤服务机构的改制方案和具 体政策 ,选择有条件的单位进行改制试点。组建中 央国家机关住房交易中心 ,开放住房二级市场。落 实中办、国办《关于继续从严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和 培训中心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 ,合理安排投资计 划 ,做好办公用房和土地的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 实《政府采购法》和《中央国家机关 全面推行政府采 购制度的实施方案》,规范采购行为 ,做好中央国家 机关集中采购工作。

    会议要求 ,局领导班子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 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国务 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加强 学习、与时俱进 ,牢记宗旨、执政为民 ,恪尽职守、敢 于负责 ,求真务实、注重实效 ,廉洁自律、艰苦奋斗 , 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要求 ,改进工作方式 ,转变工 作作风 ,规范工作程序 ,严格工作纪律 ,提高工作效 率。各级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 ,以身作则 ,任劳任 怨 ,廉洁奉公 ,开动脑筋想问题 ,一心一意谋发展 ,扎 扎实实做工作 ,全力以赴抓落实。

    会议强调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务 院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 ,进一步落实廉洁 自律的规定 ,规范从政行为;深化后勤管理改革 ,加 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力度;严格依法行政 ,强化对 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经常开展廉洁从政教育 ,做到 防范在前 ,警钟长鸣。 〔本刊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