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名部级干部为首都播春撒绿(精神文明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5-28 15: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56名部级干部为首都播春撒绿

    本刊讯 3月29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会同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共同组织的“建绿色家园———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海淀区四季青乡隆重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的156名部级干部同北京市领导一起为首都播春撒绿。

    国务院副秘书长、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汪洋,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主任焦焕成对组织好这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带头参加;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在外事工作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挤出时间参加这次植树活动;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为参加这次植树,推迟了去外地考察工作的行程;新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党委书记李毅中在机构组建、挂牌的重要时期,带领身边的工作人员参加植树劳动;国家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司室的负责同志全部参加了植树活动。植树现场热火朝天,部长们挥锹铲土,提水浇灌,共栽植油松、侧柏等苗木2000多株。

    部级干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鼓舞了广大干部职工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热情。4月初,中央国家机关先后有50多个单位组织近万名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绿色奥运”。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20年来,中央国家机关每年都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首都两个文明建设和绿化美化工作中一直走在前列。20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在北京郊区先后建立了90多处义务植树责任区和24个绿化基地,共栽植、抚育树木2600多万株。先后有200多个机关单位被评为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70人次荣获全国绿化奖章,915人次被评为首都义务植树积极分子,部级干部有389人次受到北京市政府送花致谢,为首都的绿化美化不断作出新贡献。(李 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