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为首都抗击非典贡献力量(专题报道)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6-29 10: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为首都抗击非典贡献力量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全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会议后,国管局及时向各省区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驻京办事处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按照省区市党委、政府和国管局的要求,积极发挥作用,支持和配合北京市做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有关服务保障工作。

    按照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山东、安徽、贵州、宁波4省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及所属宾馆、饭店承担了接待抗击非典一线医护人员入住休息的服务重任。4省市党委、政府对这项任务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明确要求驻京办事处及所属宾馆、饭店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截至5月19日,山东省政府驻京办事处所属泰山饭店已进住抽调到胸科医院工作的首钢医院医护人员117名,贵州省政府驻京办事处所属贵州大厦和安徽省政府驻京办事处所属安徽大厦分别进住中日友好医院医护人员126名和184名,宁波市政府驻京办事处所属北京宁波宾馆接待了北京市急救中心医务和司乘人员64名。4个驻京办事处从组织、思想、安全措施和服务等方面抓好落实,干部职工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努力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山东省政府驻京办事处要求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实现“三个一”,即“一个放心”(让各级党政领导放心)、“一个满意”(让所有入住的医护人员满意)、“一个保证”(保证所有上岗的员工不出问题)。泰山饭店根据医护人员的工作特点和轮休情况,每天从凌晨3点至22点随时提供餐饮服务,最多时一天供应7次饮食。贵州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抗非典临时党支部、团支部。贵州大厦出资10万元购买一次性餐具和各种防护用品,每周七天伙食不重样,服务人员每天分四班轮流上岗,保证24小时不间断服务。安徽省政府驻京办事处为确保接待和防范工作万无一失,制定了《接待医护人员工作规范》等制度规程,请专业人员指导做好防护工作,并对各部位防护、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转。宁波市政府驻京办事处为营造良好的工作气氛,在宾馆内外悬挂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大幅标语,员工精神饱满,士气高涨,不少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在仅有23名工作人员的情况下,仍承担起64名医务和司乘人员的接待服务任务。前不久,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委托国管局副局长高翔专程到泰山饭店、贵州大厦、安徽大厦和宁波宾馆,慰问了在一线服务的干部职工。4个驻京办事处及所属宾馆、饭店干部职工以高昂的斗志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医护人员的好评,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新闻单位进行了报道。

    近期,许多省区市向北京捐助了大量急需的医疗设备、消毒防护用品和大批生产生活物资。辽宁、河南、云南、吉林等驻京办事处积极承担起协调、接转的任务,保证了各类物资及时送达北京市有关部门。山西、内蒙古等驻京办事处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紧急联系落实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等物资,为本省区防治非典积极落实相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动员北京等地高等学校的学生、农民工就地学习务工的紧急通知》精神,各驻京办事处加强与驻京联络处及其他驻京机构的联系沟通,齐心协力做好本地在北京学习、务工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劝说他们就地学习、务工,不要返乡,制止了多起民工集体返乡行为,为切断非典型肺炎传播途径,防止传染源扩散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