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实现了半个世纪的夙愿———访新党员退休老职工石文荣(后勤风采)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7-29 16:4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他实现了半个世纪的夙愿

———访新党员退休老职工石文荣

●张 栋

    2003年3月11日,国管局离退休干部局77岁的退休老职工石文荣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他梦寐以求的夙愿。石文荣早在1955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退休后,2001年,他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两份入党申请书跨越了近半个世纪,是什么样的动力促使他保持着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为此,我们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采访了石文荣同志。

    石文荣出生在一个贫苦之家,14岁时迫于生计到资本家开设的车行当学徒,20岁那年被介绍到国民党傅作义部队的一个副军长处开汽车。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后,作为留用人员到中央文化教育委员会当司机,1954年调到政务院总务处后转入国管局一直到1988年退休。

    石文荣说:我是一个从旧社会走过来的人,深切感受到新旧社会两重天。50多年前是共产党把我从旧军队中解放出来,是共产党充分信任我们这些留用人员,还让我在中央首长身边工作。在参加工作的40年中,我曾先后为邓小平、李先念、乌兰夫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当司机,亲眼目睹了领导同志平易近人、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这些领导同志对我们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和关爱,与我在旧军队中为当官的开车相比,国民党军官打骂体罚士兵是家常便饭,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在我参加革命工作6年后的1955年,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由于种种原因一直到我退休也没能入党,但我一直不灰心,思想上没松劲,仍在努力争取,因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愿望。特别是近1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取得丰硕成果,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我作为一名退休老职工,从退休时拿100多元到今天拿1000多元的退休金,从我过去一家6口住1间平房到如今4个儿女成家均有自己的住房。我们老两口也住上了三居室的楼房,家中物品电器样样齐全,生活水平的提高,新旧社会的对比,使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就是始终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石文荣的今天。

    我退休多年来坚持读书看报,关心国内外大事,在政治上一直要求进步,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江泽民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我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新发展,我更加坚定了在有生之年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愿望和决心。在党组织的帮助、老朋友和亲人们的热情鼓励下,2001年7月我又一次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对我的入党申请非常重视,党组织负责同志多次找我谈话,把我列入党员培养对象,还专门为我们要求入党的老同志举办了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经过一年多的培养与考察,我终于在今年的3月11日被批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3月20日离退休干部局党组织在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了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心情格外激动,想了许多许多……我终于实现了50年的夙愿。

    石文荣说,入党光荣但不能图形式,我虽然年纪大了,但做为一名新党员,一定要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严格地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当前全国人民正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地抗击非典病魔,广大党员及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正日夜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我坚决支持从事护理工作的儿媳参加一线抗击非典斗争,鼓励她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火线入党。通过这次抗击非典斗争,我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要把自己的全部力量献给党的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