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华省长强调后勤工作做好了机关才能高效运转(省部长谈后勤)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7-29 16:2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刘振华省长强调后勤工作做好了机关才能高效运转

  3月26日,山西省首次机关后勤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太原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地、县和省直有关部门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长刘振华接见会议代表并作重要讲话,他说: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对这项工作也非常支持。在此,向辛勤工作在后勤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同时也向这次会议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机关后勤工作是我们整个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各级党政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行以及机关干部职工的生活有着重要的保障作用。后勤工作做好了,机关才能高效运转,干部职工才能解除后顾之忧。因此,机关后勤战线同志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后勤工作非常辛苦,常常是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你们还在辛勤工作。所以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需要有深厚的感情和极大的耐心。后勤工作往往遇到的情况比较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热心、没有耐心、没有感情不行。特别是在接待上级机关领导尤其是中央首长的时候需要考虑得更加细致周到,要求非常严格,责任非常重大。你们的工作是一项光荣的工作、艰巨的工作。也正是通过你们的工作,才保证了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行,机关干部才能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过去的一年,山西省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得非常好,全省整个经济运行保持了快速、平稳、健康的态势。这些成绩也都凝聚着机关后勤战线同志们的心血。

    借此机会,我向全省从事机关后勤工作的同志们提点希望。一是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特别是作为机关后勤战线的同志们一定要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后勤工作做得更好;二是要服从于大局、服务于大局,围绕大局开展后勤工作。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工作的大局,是我们各级、各部门工作的中心,机关后勤工作也必须紧紧围绕这个中心,强化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为全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加快后勤改革步伐,把发展作为机关后勤工作的第一要务,积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和机构改革的新形势,积极稳妥地推进后勤体制改革,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后勤工作的新办法、新路子,调整结构,整合资源,不断发展和壮大经济实力,为各级机关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和保障。同时,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同志务必要关心后勤机关和从事后勤工作的同志们,他们非常辛苦,很不容易。要把他们的冷暖放在我们领导干部的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支持他们的工作,给他们的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省委常委、秘书长申联彬,省人大副主任赵劲夫,省政协副主席吕日周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省政府秘书长李政文参加了会议并讲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分管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联合对在全省机关后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66个先进集体、167名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张 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