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发出通知要求全局各单位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新高潮(贯彻十六大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7-29 15: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党组发出通知要求全局各单位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新高潮

 

    【本刊讯】 连日来 ,国务院 机关事务管理局 党组认真学习贯 彻《中共中央关 于在全党兴起学 习贯彻“三个代 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和

《关于印发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 > 的通 知》精神 ,并于 6 月 18 日向全局印发《国管局党组关 于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安排意 见的通知》,要求全局各单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三 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进一步加深对“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的理解。

 

    通知指出 ,进一步增强对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 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的认识。“三个代 表”重要思想是十六大的灵魂。学习贯彻十六大精 神 ,核心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学习贯 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引向深入 ,最重要的是兴起学 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深入学习贯 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对 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 ,对于中华民 族的伟大复兴 ,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广大 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按照十六大的要求 ,兴起学习贯 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在对“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 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上达到新的高度 ,在认真贯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始终做到“三个代 表”上取得新的成效 ,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 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通知强调 ,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个代表”重 要思想。一是要着力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 史地位。二是要着力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 的时代背景。三是要着力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的科学内涵。四是要着力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的精神实质。五是要着力把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 第一要务。六是要着力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七是要着力把握新 时期加强党的建设 的根本要求。八是 要着力把握贯穿于 “三个代表”重要思 想之中的马克思主 义立场、观点和方法。

 

    通知要求 ,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要认真学习十 六大报告和新党章 ,学习江泽民同志《论“三个代 表”》、《论党的建设》、《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专题摘编)等一系列重要著作 ,结合学习马列著 作、毛泽东著作和邓小平著作 ,学习改革开放以来特 别是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的重要文献等。同时 ,要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辅助材 料 ,原原本本 ,逐条逐段 ,精研细读 ,认真领会其主要 精神。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 ,深入思考和研讨重 大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进一步思考涉及机关事务工 作改革与发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要问题。 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 , 提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对策和措施 ,推动改革不断 深入 ,促进各项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按照“机关 事务工作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的要求 ,着 眼于做好为党中央国务院服务、为中央国家机关各 部门服务、为干部职工服务 ,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 务水平;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 设 ,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和组织保证。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实践“三个 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 ,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贯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要加强组织领导 ,周密安排 ,精心组织 ,确保学习贯 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活动扎实深入地开展。要 坚持以处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 ,同时抓好全局干部 职工的学习。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 义学风 ,坚持学以致用 ,把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作 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 ,不断开拓机关事务工 作的新局面。 (记者  孙援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