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十六大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8-30 10:2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张晶明

  胡锦涛同志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系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关系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全党同志一定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党一切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三天时间,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认真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大家在学习中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党组中心组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分层次抓好落实。召开了全局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大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同志对兴起新高潮进行深入动员,对学习贯彻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先后印发《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工作部署》、《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安排意见》等;加强对各单位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使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活动在全局迅速兴起。党组中心组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7月中下旬举办了两期司以上干部理论学习班,深入进行学习和研讨,对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活动起到典型示范作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深化学习,努力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党组中心组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论“三个代表”》和《论党的建设》等著作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等,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把握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党组中心组强调,要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必须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基于对世情、国情、党情进行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在总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的,它是巩固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是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根本指针,是指导我们思想的“灵魂”,统领各项工作的“纲领”。我们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坚持贯穿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牢牢把握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内容,促进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不断深化实践,努力在各项事业上开创新局面。党组中心组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机关事务工作,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首先,不断把握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进一步深化后勤体制改革,规范管理职能,加快转换机关后勤服务单位机制;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完善住房供应社会化、住房分配货币化、住房流通市场化的相关政策,加快物业管理社会化进程。其次,不断强化各项管理,改进管理方式和管理方法,加强机关事务统一管理,增强机关事务工作的规范性、公开性和透明度;加强中央政府资产、机关经费、房地产、办公用房、建设资金、政府采购等各项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加强管理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后勤服务费用结算等规章制度。再次,不断增强服务观念,自觉树立“机关事务工作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的思想,把为党中央国务院服务、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服务、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的各项工作做到位,做到“态度好、服务好、廉政好”。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行动,自觉勤政优政,努力在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党组中心组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机关事务工作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因此,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重视和正确处理每一件具体工作,认真对待和科学制定每一项制度措施,统筹兼顾和妥善处理各方面利益关系。工作中,党组成员努力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办公用房制度改革、公务员经济适用房建设、住房资金管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离退休干部经费管理等关系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国管局《关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进行调研,着重对中央国家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和后勤服务单位改制,加强机关事务的统一管理,物业管理社会化和物业费、供暖费货币化改革,公务用车改革、职务消费货币化、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为制定政策、推动工作提供实际情况和依据。三是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持“两个务必”,始终保持廉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各项制度和规定办事,加强对基建投资、住房资金、财务经费、政府采购、汽车配备等方面的管理,凡事精打细算、量力而行,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的行为,坚决从源头上制止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