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一书出版(贯彻十六大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8-30 10: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一书出版

  正当全国人民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之际,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组织编写的《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一书近日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这是全国机关事务工作部门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献给党的82岁生日的一份礼物。

    本书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同志主编,共收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撰写的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60篇,约34万字。内容涉及机关后勤体制改革、住房制度改革、政府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政府采购、服务保障、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廉政建设等方面,集中反映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部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成果,对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和发展,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近,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要求全党在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上达到新的高度,在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上取得新的成效,不断增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胡锦涛同志7月1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按照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密切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全国机关事务工作部门和后勤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一书的出版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和指导机关事务工作实践,以发展的观点和创新的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实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管理有新举措、服务有新气象、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把机关事务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国管局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