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9-30 09: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浙江省常务副省长章猛进专题调研机关后勤改革

  8月17日,浙江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到浙江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门听取该局下属的元江饭店、大华饭店和新新饭店等事业单位的改制工作汇报。章副省长充分肯定了机关后勤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化后勤改革,在提高保障能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服务浙江经济、向社会化迈进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局属事业单位下一步的改革作了重要讲话。浙江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作出部署,积极贯彻落实省领导的讲话精神,稳步推进机关后勤事业单位的改制工作。(孙跃进)

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办公用房管理取得新成效

  为加强办公用房管理,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2002年年底,全面完成市直机关178个单位办公用房(含商业用房)及其相应土地的清理普查工作。共测量核实市直机关办公用房建筑面积444424.59平方米、土地1873.68亩;调整办公用房133间、面积达2437.18平方米;收回了23个单位《房屋所有权证》32本、42个单位《国有土地使用权证》88本。在国土资源局和房地产管理局支持配合下,变更登记了部分单位《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黄丰裕)

中石化机关服务局举办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训班

  7月6日至7月13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机关服务局举办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训班,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班首先由局领导作动员,然后采取收看录像和自学读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思考工作相结合、座谈讨论与领导宣讲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局党委副书记邓金喜在培训班动员会上提出了六项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重点、领会实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领导带头、做出表率;遵守纪律、踏实学习。参加培训班的同志一致表示,要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注重紧密结合机关后勤服务的实际,全面落实和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后勤服务无小事”,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机关后勤改革的新思路,拓宽机关后勤发展的新途径,力求取得服务经营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机关服务局 徐文才)成都市市级机关幼儿园离退休教职工全部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成都市市级机关幼儿园的100名离退休职工于2003年6月底以前全部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从7月份开始在社会保障机构领取养老金。这标志着成都市市级机关幼儿园改革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按照财政解决大部分资金、局筹集一部分资金、幼儿园负责小部分资金的办法,共筹集400万元资金,使市级机关幼儿园的离退休人员全部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从而为加快机关幼教事业的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成都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人事处)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改革改制研讨班

  4月11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局系统改革改制研讨班,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改革意识,努力实现年初提出的全省后勤体制改革工作有所突破,局属单位改革改制工作有所突破。研讨班邀请了有关专家教授就改革改制的必要性、面临的问题及对策,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局属单位潜在的优势和改革改制所能带来的光明前景。局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研讨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盛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做好改革改制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改革改制工作的重要性,争取年内有重大突破。二要组织专门工作班子,深入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做好改革改制工作。(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国管局举行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报告会

    7月3日,国管局举行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报告会,由赴河北省阜平县挂职扶贫的两位同志,以及到中国水产(集团)总公司和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工作锻炼的两位同志,分别汇报了挂职扶贫和工作锻炼的感想与体会,局属各单位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和近百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四位年轻同志结合基层锻炼工作经历,以饱满的热情和感人的事例,言真意切地向大家作了精彩的汇报,使参加报告会的同志从中受到了启迪和教育。四位同志都表示要倍加珍惜挂职锻炼取得的经验和收获,进一步树立新观念,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为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张国威)

小后勤办大事

  浙江省玉环县是东南沿海的一个海岛县,也是“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玉环县的阀门产业十分发达,阀门产品在我国同类产品中均占到5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且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7月29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玉环县人民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授予玉环县“中国阀门之都”称号。玉环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在北京开好新闻发布会,制订会议保障方案,落实近百名进京人员的生活住地,联系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200多人,进行会议组织和场景布置,提供车辆服务,出色地完成了新闻发布会的后勤保障任务。(浩 天)

黑龙江省政府整治“特权车”

  6月24日,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省直机关事务局联合召开省政府直属机关车辆遵章行驶工作会议,部署省政府直属机关车辆遵章行驶工作。省政府办公厅马玺波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张左已省长、杜宇新书记、王东华副省长在《关于军车闯红灯违章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军车也好,“官轿”也罢,都得遵守交通法规,而且要带头遵规守法。治理整顿交通秩序,首先从党政军领导机关做起,从省政府做起。在交规面前,不允许有特权车、“老爷车”、“霸王车”。领导和机关小车违章,是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一个突出问题。从省、市领导机关抓起,要对驾驶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提高认识,明确要求,严肃纪律,并从严查办。共同维护城乡交通秩序。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郭月莲在会上强调指出:要提高对遵章驾车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自觉遵章行驶的意识。要对机关的驾驶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驾驶员加强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责任制,做到安全责任到人,问题整改到人。要建立违章事故通报制度,对责任司机和责任领导进行通报批评。省直各单位要结合交警部门的违章抄报制度,对电子交警曝光的机关车辆坚决予以通报,对情节恶劣的要公开处理,媒体曝光,坚持法规面前人人平等。对省直机关违章车辆,要按照交警部门规定的上限从重处罚。对多次违章者,要调离现岗位,坚决杜绝车辆违章现象的发生。(黑龙江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