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洒汗水驱酷暑保得机关运如常———浙江省绍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战高温侧记(县市后勤)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09-30 09:0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甘洒汗水驱酷暑保得机关运如常
———浙江省绍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战高温侧记
●绍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入夏以来,晴热高温天气在浙江大地持续了一个多月,绍兴市最高气温达41度,地表温度竟达到70多度。绍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门召开防暑抗旱工作会议,向全系统发出“和衷共济、抓住重点、艰苦奋斗、战胜高温”的动员令,全力做好高温下的后勤保障工作。
    7月23日,祁淼荣局长率局工会、政治处、服务处有关人员,先后到机关服务中心、保安中心、兴和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古玩市场管理办公室和机关各住宅区,慰问在高温下坚持工作的一线职工,并送去了防暑降温用品。
    局机关事务督查队在高温酷暑下,逐个走访机关部门征求意见,对市直机关的防暑降温、空调运转、卫生保洁、车辆停放情况进行连续专项督查。有的空调效果不理想,立即抢修;有卫生死角和厕所不洁的,责令立即整改;机动车、自行车停放无序,责成有关部门立即纠正。
    维修一线:一个多月以来,水电维修任务加重,特别是持续高温,中央空调满负荷运转,得不到“休养”,故障频繁发生。针对这一情况,机关服务中心“全天待命,随叫随到”,40余天来完成各类维修252次,其中空调维修167次。
    绿化保洁一线:对绿化养护工作提出了“早晚检查,及时更换,加倍浇水”的要求。一个月来,更换花木350盆,对不耐旱的草花每天浇水4—5次,对松柏等盆栽木本植物每天浇水1—2次。
    安全一线:保安中心严格实行交叉巡查制度,昼夜巡查12次以上。一个月来劝阻集体上访16起900余人次,个体上访10起14人次。
    餐饮一线:高温时期机关就餐人数直线上升,机关食堂克服困难,每天早上班、晚下班,从品种、质量、卫生等方面严格把关。据统计,食堂每天中午供应快餐数量比平时多近一倍,最多时近2倍。
    服务热线:专线服务电话24小时开通,在电器超负荷运行,故障频发,报修项目比平时增加近3倍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及时抢修。
    7月22日中午11时,兴和服务中心中央空调屋顶总管阻塞漏水,工作人员刘宁一、王国风接到命令后,在10分钟内到达现场,当时骄阳似火,屋顶温度高达60多度。连续工作2个多小时,当排除故障时,汗水浸透的工作服结了一层白白的盐霜。
    在全局上下共同努力下,确保了高温下的机关工作正常运转,还为机关干部创造了优美、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