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举办[机关后勤改革与创新]研讨班(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10-29 15:0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举办[机关后勤改革与创新]研讨班

  9月2日至5日,9月13日至16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分别在南京市和宜昌市举办了两期“机关后勤改革与创新”研讨班。国管局副局长、全协副会长唐树杰出席了两期研讨班并讲话(全文另发)。全协常务副会长刘广振、秘书长王元慎主持了研讨活动。国家行政学院教研部主任周绍朋、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发展后勤服务业;国管局后勤改革与综合管理司司长张晓天、全协副会长张升智介绍了全国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的情况。江苏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宋亨、湖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自华、上海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文连和体改处副处长罗钰、上海盛勤集团副总裁孙昭伦、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全洲、江苏省省级机关物业管理中心主任谢玉良、江苏省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建、信息产业部第一机关服务局局长秘建虎、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机关服务局局长吴文辉、中央党校交通服务中心主任周福勤等在研讨大会上介绍了各自后勤改革与创新的经验。
    大家认为,当前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正处在新旧体制转换的关键阶段。进一步改革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调整,各种矛盾和问题更加突出,加之没有现成的模式和成熟的经验借鉴,改革处于攻坚阶段。在这种形势下,机关后勤战线的同志们集中在一起进行交流、研讨,很及时,很有必要。与会人员经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分析了当前机关后勤改革的形势,研究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了深化改革的新思路,交流了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服务水平的经验,大家感到收获很大。
    经过研讨大家认为,当前要以“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机关后勤改革与实践。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关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已明确纳入国家第三产业发展计划,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同时,由于机关后勤工作所具有的政治性和保密性,它的改革又与企业、高校等的后勤改革有所不同。要充分认识机关后勤改革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在社会化改革的具体操作中,要采取积极、稳妥的方针。对“改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逐一认真研究,才能为“改制”创造条件,使“改制”顺利平稳过渡。大家认为,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是政府转变职能、精简机构的需要,也是机关后勤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需要。机关后勤部门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同时希望各级领导和机关事务工作主管部门,要从党政机关的全局出发,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积极稳妥地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要投入必要的转制成本,对转制单位给予适当扶持,对转制职工给予妥善安置。同时希望劳动、人事、工商、税务、国资、信贷等业务主管部门继续对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给予必要的关心和支持,为后勤改革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来自各省、区、市及中央国家机关的360名代表分别出席了两期研讨班。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北省和宜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研讨班做了大量组织和接待服务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帮助。(全协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