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用结合 促进后勤建设(贯彻十六大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3-11-29 16:1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坚持学用结合 促进后勤建设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要结合机关后勤工作的实际,紧紧抓住发展这个主题,找准理论与实际的结合点,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一是把“代表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体现到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建设效益上。这一要求的本质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就是要使上层建筑适应和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减少阻碍和束缚。体现在工作中,就要做到:进一步解放思想,工作中勇于创新,积极适应新世纪新阶段对机关后勤建设的新要求、新挑战,改进不合时宜的做法,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要把发展作为机关后勤工作的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围绕工作中心,进一步深化机关后勤改革,逐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和新时期机关建设需要的后勤管理机制和保障机制。要强化管理,增强法律法规意识,依法行政,向管理要效益;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定和规章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要结合机构改革,理顺职能关系,加强协调配合,推进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坚持把效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把“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体现到讲政治、讲正气、树形象,促进全局精神文明建设上。始终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大力加强全局精神文明建设。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抓不懈,加强先进科学理论和文化知识的学习,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及家庭美德教育,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道德的纯洁。要相信科学,坚决反对并勇于同封建迷信现象作斗争;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正气,敢于坚持原则,在关系干部职工待遇、晋职晋级、选拔任用等敏感问题、切身利益问题上,要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提倡讲真话实话、办真事实事,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现象;要广泛开展“创三优一满意”、“创文明机关,做人民公仆”活动,在工作中要礼貌待人,热情帮助解决困难或解答问题,防止敷衍搪塞、推诿扯皮现象;要增强集体荣誉感,自觉维护和树立单位的信誉,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紧密配合、互相补台,打造机关后勤的良好形象;要引导党员带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要积极广泛地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注重培养先进典型,大力表彰和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三是把“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体现到提高服务保障质量、热心为机关办实事上。要牢记宗旨,强化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改进领导方法和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我们的服务对象是领导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机关满意为目标,切实搞好财务、国有资产的管理,管好家,理好财,确保市行政中心大院供电、供水、空调、电梯、车辆正常运行。办好机关食堂,抓好卫生防病工作,做好办公用房、设施的维修、保养和供应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尤其要把维护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关心机关大院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继续巩固防治非典工作的成效,把防治工作逐步转入建立公共卫生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非典疫情出现反复。要关注干部职工的安危冷暖,倾听呼声,主动关心有困难的同志,认真研究解决干部职工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努力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四是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水平。认真落实“两个务必”,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要加强学习,维护团结,树立形象,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注重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民主性。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任务,围绕“六个机制”要求,落实责任,严格监督,切实做到勤政廉洁。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解决影响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保证先进性要求落到实处。通过有效载体,教育和引导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检查自己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牢不牢,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过硬不过硬,有没有应对突发事件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解决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不作为、办事效率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