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机关后勤保障能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1-23 17:0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机关后勤保障能力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摘录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代表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张友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管理局的工作都与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因此,我们每做一件事,每完成一项工作,首先想到的就应该是群众拥护不拥护、群众喜欢不喜欢、群众满意不满意。如果达到了这个目标,我们的工作就是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就是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管理局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廉政制度建设”等活动,归根结底,都是围绕着怎样更好地为政府机关服务,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而实施的。后勤服务工作的服务性、政策性,决定了我们的工作必须树立服务意识,必须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牢记“两个务必”,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辞辛劳地为领导、为机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关心群众、代表群众利益,绝不是空洞的口号,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我们实行住宅区封闭式管理,粉刷旧住宅楼外墙,维修77栋小楼的基础设施,建设新住宅楼,加强社区服务建设等工作,都是在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管理局工作能否切实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能否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就是从这些具体的工作中体现出来,只要我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我们的各项工作就会不断向更新、更高、更好的目标迈进。

强化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张开印: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管理局具体工作实际,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强化管理。重点是要管好人、财、物,做到人尽其才,财尽其效,物尽其用,提高人、财、物的效率和效益。一是实行科学民主决策。二是要坚持责权一致、层层负责的原则。三是坚持奖惩严明的原则。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公道正派的原则。

  二、强化服务。

  如何做到服务好呢?必须全面提高人的素质。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打好服务好的思想基础。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掌握过硬的本职业务技能。三是要制定服务细则,规范服务的程序和内容。四是经常督促检查,及时帮助指导。

  三、强化廉政建设。

  必须警钟常鸣,加强监督,重点抓好处以上干部。一是要经常教育。二是要完善制度。三是加强监督。四是对不廉洁的人,要以法纪为准绳,及时处理,以教育本人,警示他人。

  四、强化安全工作。

  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经常抓教育和检查,克服麻痹松懈情绪;重点预防火灾和车辆事故;安全工作要坚持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业务部门具体抓,形成层层有人抓,人人重视的局面;对安全工作出了问题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制”,追究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科学理财 严格管财

  ●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处处长 乌日吉图:我们在政府机关财务管理工作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办公厅党组和管理局党委的指示,把做好财务工作放到解放和推动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上去考虑,把做好财务工作放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去对待。基于这样的考虑和思路,我们在财务处范围内开展了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宗旨的活动,用科学的理念理财,用严格的制度管财,用发展的思路聚财。我们想方设法开发财源,合情合理节约经费。积极争取并扩展预算内外事业经费,使之能够集中有限资金,保证政府大院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后院生活小区职工住宅维修改造,干部职工生活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两个文明建设初见成效。

努力开创接待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处处长 周凌宏:我们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接待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使接待工作上档次、上水平、开创接待工作新局面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一、引入竞争机制,创新接待方式。实行定点接待后,接待处同各定点接待单位共同制定预案,共同参与接待,基本做到了领导满意、宾客满意、接待处满意和定点接待单位满意。整体接待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二、突出地方特色,创新服务内容。我们根据自治区的实际情况和接待条件,突出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使接待工作以“优”取胜,以“特”取信,在服务内容上做到了创新。有重点地安排宾客到自治区名牌企业参观、考察,不失时机地宣传自治区名牌发展战略,促进经济发展。

   三、狠抓内部建设,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全体人员的综合素质;在接待宾客和宴请中严格执行审批手续,实现了统一安排、统一接待、统一规格、统一标准。做到了简化礼仪,厉行节约,热情接待。

努力争取最大的经济效益

  ●内蒙古迎宾馆总经理 徐 衔:就宾馆来说,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就必须以创新的精神来推进宾馆各项事业的发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

  一是大力开展经营创收,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对企业来讲搞好创收,既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和群众对我们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实践党的根本宗旨、维护好群众利益的基础条件和根本保证。

  二是加强内部管理,扩大对外宣传,提高服务质量,争取更多的客源,把创收搞上去。要让群众感受到“三个代表”就在自己身边,对于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来说就必须解决好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和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

   三是“三个代表”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需要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身上体现出来。要让广大员工实实在在的体会到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教育所取得的效果,我们就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时刻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