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事干部要做到﹃五个树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1-23 17: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后勤人事干部要做到﹃五个树立﹄

●李骏峰

  开展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是组织人事部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组织人事干部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后勤部门的组织人事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我党组织人事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就要切实做到“五个树立”。

 一是树立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的良好形象。人事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要“打铁先要自身硬”。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党的干部路线的正确实施,才能把人选好用好,树立正确的用人观。作为后勤部门的组织人事干部,要树立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的良好形象,核心是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权力观、地位观,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而不是为个人谋私利的。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做到志存高远、胸怀宽广。俗话说“人到无私品自高”,良好的人品是为人立业之本。

 二是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形象。后勤部门的组织干部的观念和素质必须适应时代,跟上现代人事制度改革的步伐。要在继承和弘扬组织人事工作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同时,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促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不断赋予组织人事工作以新的时代内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人为本,善于创新,不断开拓组织人事工作的新境界。

 三是树立坚持原则、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后勤部门的组织人事干部廉洁自律不仅仅只是个体的行为,而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党的看法,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乃至影响到整个党的形象”,更关系到每个干部的切身利益,影响很大。所以组织人事干部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要不为利所移,不为钱所动,不为色所迷;要顶得住压力,不畏权势、不徇私情、不怕威胁,秉公办事,以心底无私、襟怀坦荡养浩然正气。

  四是树立敏思好学、精通业务的良好形象。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创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这一点对组织人事干部尤为重要。胡锦涛同志讲,“组织工作有着自身的特点和规律,是政策性和业务性都很强的一门专业”。如何在保持和继承组织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和发展,是组织人事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这就要求每一位组织人事干部都要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做到熟悉政策,精通业务,能力突出。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注重现代科学知识的学习。只有广泛学习,加强自身知识修养,才能把握各行业人才需求方向,不断提高辨识各方面人才的能力。三是要善于总结积累经验,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干部情况的“活字典”。

  五是树立作风严谨、周到热情的良好形象。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有没有亲和力、能不能让群众满意,关键在于组工干部能不能做到周到热情、平等待人。只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了,自觉地树立服务意识,才能善待我们的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只有立党为公,公道正派,才能不分亲疏,不论职位高低,做到一视同仁。组织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组工干部要讲究说话的方式方法,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情”,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