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政 求真务实 狠抓落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2-24 08:4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廉洁从政 求真务实 狠抓落实

———国管局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本刊记者

   1月15日上午,国管局召开副司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吴官正同志所作的《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政治保证》的报告。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讲了话。

  焦焕成同志要求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狠抓落实。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吴官正同志的报告。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使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今年的任务和要求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要认真总结分析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国管局不少单位管钱管物,如果管理不到位、要求不严,很容易出问题。要认真分析在当前市场经济环境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廉政学习、教育和监督,把廉洁从政这根弦绷紧。

  三是要明确今年国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按照中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机关事务工作的实际,今年国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第一,坚持不懈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第二,继续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强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抓好中央国家机关基建工程、政府采购工作中的廉政建设,积极开展职务消费制度改革的调查研究。第三,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认真遵守四大纪律和八项要求。第四,完善监督机制,做好信访工作,认真查处违纪案件,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四是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出的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1月10日温家宝总理在国管局报送国务院的2003年工作情况和2004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管理、保障、服务。廉洁、务实、高效。贯彻始终,蔚成风气”。温家宝总理的批示,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对我们的极大鞭策和鼓舞,对做好机关事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管理、保障、服务”是国管局的重要职能和主要职责,“廉洁、务实、高效”是国管局必须始终坚持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要做好管理、保障、服务工作,首先要“廉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事事要“务实”,各项工作都要脚踏实地,实实在在,不搞花架子;同时要“高效”,办事要雷厉风行,工作效率要高、质量要好。要把“廉洁、务实、高效”的要求贯穿到我们工作的始终,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形成“态度好、服务好、廉政好”的良好风气。华建敏秘书长在国管局司长干部会上的讲话和批示中,要求我们“再接再厉,在深化改革、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上下功夫,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局党组决定,春节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