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2-24 08: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国管局承担着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事务管理工作,负责会计人员的从业资格管理和继续教育的组织实施。目前,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及中央管理的在京企业共有会计人员45000人。在财政部的支持下,近年来,国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精心组织、规范管理、严抓质量、改进服务,努力提高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管理工作水平。1999年至2001年连续三年获全国会计管理工作二等奖,2002年、2003年又获得全国会计管理工作一等奖。  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管理工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会计管理的新思路和新办法,在中央国家机关高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高级会计师考评结合试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使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国管局财务司)

翟浩辉副部长对机关服务局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2003得12月26日,水利部翟浩辉副部长在《水利部机关服务局2003年工作总结》及《200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的请示报告上对机关服务局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机关服务局2003年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机关后勤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机关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得到增强。这是机关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艰苦努力、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结果。元旦、春节将近,请转达我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老同志的新春问候和衷心感谢。祝同志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抓学习、抓班子、抓队伍,不断推进后勤体制和人事制度改革,坚持新的科学发展观,努力增加收入,增强机关后勤经济实力,来支撑机关正常运转以及机关工作人员福利待遇的提高,使机关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水利部机关服务中心)

陈兆丰局长到宝山、黄浦区机关后勤部门调研

  2003年11月4日、20日,上海市政府机管局局长陈兆丰带领局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分别到宝山区机管局和黄浦区政府办公室进行调研。陈局长在两区后勤部门就当前全市机关后勤改革谈了三点意见:(一)机关后勤要加强自身管理职能的定位。机关后勤管理职能要适应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在强化管理职能的同时,推动机关后勤管理方式由“办后勤”向“管后勤”转变。一要加强法规制度建设。用法规制度来保障机关后勤系统的运转,并逐步引导到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二要加强对政府资产的管理。政府资产的管理非常重要,机关后勤必须要把政府用于日常运转的资产管起来,尤其要加强机关办公用房的管理,改变目前无序化的资源配置状态,把政府的资产管好、管住、管活,使其保值、增值;三要加强监督检查。这是政府职能的本质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通过法规建设实施检查监督;另一方面对后勤服务市场也要检查监督,以适应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效率不断提高的要求。(二)加快机关后勤运作机制的转换。机关后勤原有的体制与政府行政管理体制不相适应,只有结合实际,在转换机制中解决“进”和“出”的问题,才能够真正实现机关后勤服务的社会化。(三)不断提高机关后勤服务质量。机关后勤服务质量是否提高,是衡量机关后勤改革成功与否的关键,一定要建立使服务质量能够有一个稳定提高的机制,我们推出“三优一满意”的评选活动和文化艺术节巡展活动,实际上也是提供一个让大家展示的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推动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后勤改革指导处供稿)

国资委开展宣传《人民防空法》活动

  2004年1月7日、8日,首都北京寒风凛冽,北风呼啸。国资委人民防空委员会副主任、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机关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赵胜勤同志带领宣传《人民防空法》活动检查组的同志一行13人,对机关服务管理局系统10个机关服务中心挂牌办公区的宣传《人民防空法》活动进行了检查指导。同时,评选出宣传《人民防空法》先进单位3个。  此次宣传活动是为了纪念《人民防空法》颁布施行七周年(《人民防空法》于1997年1月1日颁布施行),为了贯彻落实国资委第一次人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人民防空法》,提高对新时期人民防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学习《人民防空法》与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结合,紧密联系人防工作实际,增强国防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同时通过检查起到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作用。(高 辉)

 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十项节电措施积极响应“让电于民”号召

  为缓解目前杭州用电紧张的状况,响应市委、市政府节约用电、停机不停线、让电于民的号召,近日,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了十项节电措施,以紧急通知的形式发给市府大楼和市综合办公楼内的单位,并在市政府大楼的电子屏幕上播放,号召各单位遵守执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在紧急通知上批示:“市级机关应带头做好节电工作,当‘让电于民’的表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节电十项措施很好,完全赞同。”(通迅员)甘肃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2004年协会的主要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甘肃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要在省政府办公厅的领导下,在国管局和全协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两个务必”的要求,按照党和国家有关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精神,加强舆论宣传,加大调查研究工作力度,广泛开展理论探讨,大力推广改革经验,主动为各级领导当好参谋,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进一步推进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和建设,努力把机关后勤部门建设成为学习型后勤,把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建设成效益型实体,实现“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经营企业化”的改革目标和发展方向,更好地发挥协会的“两个作用”。(董尉勤)

  安徽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2004年工作要点

  2004年,协会工作要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努力开展工作。主要任务是:一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推进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的深入发展。二是围绕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重点在行政事业性资产集中统一管理、建立后勤服务结算制度、实施政府采购、公务用车管理与改革、资产管理与运营、住房制度改革、组建后勤集团、实行物业管理、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和可行性方案,供决策部门参考。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后勤舆论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后勤战线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四是继续组织开展培训和考察活动。五是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加强分类指导。(通讯员)

  成都市召开规范市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前不久,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召开规范市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和工作人员职务补贴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14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规范市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和工作人员职务补贴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规范市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是一项与时俱进的改革,是一次深刻的内部管理改革,要切实建立长效机制。市级机关各部门要按规定办事,把好事办好,切实履行工作责任。中共成都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同志主持了会议。(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浙江省金华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确保民工及时足额领到工资

  年关来临,为了确保市机关离退休拆迁户安置房工程民工能及时足额领到工资,金华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明确要求施工单位及时足额的发放民工工资,不得扣留挪用。近日,又专门派人到施工现场进行了解,抽查了施工单位的工资发放清单,并向民工询问工资到位情况。从抽查的情况看,工地民工都已领到了足额的工资,民工们感了浓浓的暖意。(行政后勤处)·04· 2004年 第2期 《中国机关后勤》 后勤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