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2-24 08: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在与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座谈时强调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2004年1月17,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座谈会上强调,驻京办事处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华建敏回顾了2003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抗击非典,取得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成就,展望了今年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指出,2003年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政府换届的开局之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想的大,取得的成绩比预想的好。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经济发展,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夺取了防治非典的阶段性重大胜利,保持了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超的驾驭全局的能力。2004年将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认清形势,服务大局,振奋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

  华建敏充分肯定了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在讲话中指出:2003年,各驻京办事处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努力发挥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本地区经贸合作、沟通信息等发挥了积极作用。配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等有关部门,为完成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的接待任务,做出了贡献。积极配合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北京市,及时做好本地区来京上访人员的疏导、劝返工作,为维护首都的稳定做出了努力。特别是在防治非典斗争中,各驻京办事处在人员、物资及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给予了无私的支援,为北京市抗击非典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贡献。华建敏代表国务院向远离家乡和亲人,踏踏实实、辛辛苦苦、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工作的驻京办事处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华建敏对做好新形势下的驻京办事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驻京办事处工作非常重要,关系重大、责任重大,是改革发展稳定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一是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党和国家其它一系列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继续为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为维护首都稳定做出贡献。三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认真实践“两个务必”。驻京办事处作为各地在首都的“窗口”,要有政治大局意识、与时俱进意识、廉政勤政意识、艰苦奋斗意识、协同服务意识,特别是在廉政建设上要抓得紧,抓得严,把好关,保持清正廉洁。四是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政绩观、人才观,不搞花架子,不作表面文章,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五是要抓好队伍建设,驻京办事处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意“慎独”,严格要求自己,廉政勤政,带好队伍,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管理水平。  

 
华建敏要求,各驻京办事处一定要把维护首都稳定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看作是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大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认真抓紧抓好,不能疏忽。各级政府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通过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多管齐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新的一年,驻京办事处的任务很重,大家要有忧患意识,把工作困难设想得更具体一点,各种措施更严密一点,工作更扎实一点,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座谈会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52个驻京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江西、广西、河南、山东驻京办事处主任发言。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介绍了北京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驻京办事处支援北京防治非典和为维护首都稳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各驻京办事处的新年问候。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臧献甫、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赵法有、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张建平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