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筹划早准备厉兵秣马迎﹃两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3-24 09: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精心筹划早准备厉兵秣马迎﹃两会﹄

●国管局宾馆管理中心

  承担全国人大十届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部分接待任务的国管局宾馆管理中心所属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和第二招待所,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紧张筹备,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两会”的召开。

  国管局对做好“两会”的接待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三个接待单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到搞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以安全工作为重点,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针对今年的新情况、新特点,早计划、早安排、早准备,协调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各项接待服务的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检查各项设施设备,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各项设备设施安全正常运转;要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分工负责,责任到岗到人,重点做好防火、防爆、防盗和卫生防疫工作,严把卫生关、消毒关、防疫关和物资采购关,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广大干部职工要全力以赴,以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驻地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住的舒适、吃的可口、健康安全,努力完成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

  为实现接待服务水平的新突破,三个馆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两会”筹备组和国管局领导提出的“精心准备,确保安全,提升服务”的要求,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在总结历年接待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强化制度保障、规范先行、亲情服务和个性搭配,强调创新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各项接待工作万无一失。友谊宾馆注重在服务上抓特色、找亮点、出创意。到目前为止,已制定出首长接待、VIP服务、宗教、民族、海外、警务、会务、记者、司机九种接待方案,增添了随行、贴身服务站、路标、康护卡、24小时热线等13项特色服务,开设了随时烫衣、秘书管家、习惯档案、宗教礼拜等7项创新服务;国谊宾馆为了给代表们提供更加舒适、健康的环境,重新购置了部分生活物品,为165个房间更新了电视,为会议室更换了音响、无线话筒和领夹式话筒,在硬件上提高了档次;第二招待所针对接待大会工作班子特点,把安全保密工作作为接待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和建立了会议期间的各种应急预案和安全保卫责任制,对电梯、楼层、餐厅、停车场管理,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把好安全保卫关。三个馆所尤其重视防非典和防禽流感的“双防”工作,除安装体温监测仪、配备体温表和做好各项消毒工作外,在餐饮管理上加大力度,在保证营养搭配合理、菜肴品种多样的基础上,推出明档制作现吃现做,满足委员、代表和会务人员的不同需求。按照“双防”要求,制定了具体的物品采购制度,严格进货程序,严把食品卫生关。与有关部门和人员签定了安全责任书、菜肴质量责任书和食品安全承诺书,还对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三个馆所在设施设备上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中央空调、电梯等大型设备进行了专业检测、维修和消毒,对消防自动报警、电梯迫降、楼层自动切断电源、防排烟联动系统等进行安全检修,确保设备运转良好。另外,三个馆所还对参与“两会”接待的所有人员进行了优化,排查了不稳定因素,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保证接待任务的顺利完成。·31·专题报道 2004年 第3期 《中国机关后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