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3-24 09: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重庆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重庆天怡集团

  经重庆市委、市政府批准,由重庆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重庆市接待办公室)所属的渝州宾馆、雾都宾馆、小泉宾馆、中山宾馆、市接待办汽车队等六家骨干单位组建的重庆天怡集团,于2004年2月9日挂牌成立。  该集团是为适应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为纽带,以保障政务接待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为宗旨而组建的企业集团,资产总额逾5亿元,由市政府授权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监督管理其国有资产。该集团将弘扬“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企业精神,以“以人为本,服务社会,面向市场,多元发展”的经营理念,努力创造崭新的经营业绩。(重庆市机管局办公室)

山东省省级机关政府采购实现管理职能与执行职能分离

  山东省为规范省级机关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机关廉政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意见》,经省政府同意,近日由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下文,对省级机关政府采购管理体制进行了调整。按照政府采购管理职能与执行职能分开的原则,成立省级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为财政拨款处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25名,由省政府办公厅委托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主要职责是:受省财政拨款单位的委托,制定集中采购的具体操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根据各部门委托的权限签订或组织签订采购合同并督促合同履行;接受委托,代理省级机关集中采购目录以外项目的采购等。同时,撤销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处加挂的省级机关政府采购办公室牌子;撤销省财政厅所属的省政府采购中心,将其原有在编人员划入新成立的省级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政府采购体制调整以后,省级机关政府采购的监督管理工作由省财政厅负责,主要承担政府采购规章制度的制定、预算编制、资金支付、信息管理、聘用专家管理、供应商投诉处理、集中采购机构业绩考核和政府采购管理人员培训等监督管理工作。政府采购管理职能与执行职能分离后,必将促进山东省省级机关政府采购工作的健康发展。(周立新)

黑龙江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2004年工作重点

  2004年,全局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改革,理顺关系,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后勤经济实力,进一步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工作重点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开发项目进程;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的社会化、市场化;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加大办公用房管理力度,推进住房制度改革进程;创新思路,在物业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后勤职工培训和幼教工作;加大资产经营管理力度;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县和“一帮一”扶贫工作;进一步发挥机关事务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机关后勤网络。(黑龙江省省直机管局办公室)

南水北调办公室向水利部机关服务局赠匾

  前不久,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南水北调办公室)张基尧主任慰问了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张基尧主任说,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工程经过几代人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2002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从南水北调办公室筹建到开展工作以来,水利部机关服务局的同志们按照水利部党组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办公用房的调整与办公家俱的配置,在餐饮、公务用车、文印交换、物业管理和安全保卫等方面也都提供了最好的服务,为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工作运转提供了及时有力的后勤保障。南水北调办公室的领导和全体职工对此深表感谢!为此,南水北调办公室向水利部机关服务局赠送了“同心永系南北情”的牌匾,以表达为共同的奋斗目标结下的深情厚意。(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办公室)

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推进后勤“三化”进程

———天津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    

   日前,天津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会议的议题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协会长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协会2003年的工作,研究2004年深化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的思路,积极稳妥地推进机关后勤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  全协副会长、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天津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会长于忠诚同志在会上做了以《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推进后勤“三化”进程》为主题的讲话,一是以提高管理效率为中心,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的,推进后勤管理科学化;二是依法行政,依法保障,推进后勤保障法制化;三是转变机制,适应市场,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于忠诚同志特别强调,协会的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切实关心机关干部职工的生活,把机关后勤工作做好做细,把涉及到干部职工利益的好事办好;要紧紧围绕推进机关后勤的改革和发展,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天津,充分发挥协会应有的作用。(天津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办公室)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推出2004年度“八大实事工程”  为更好地搞好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对2004年的机关后勤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推出市级机关和干部职工关注较高的大事,作为新的一年将要着力解决好的“八大实事工程”:集中精力抓好机关干部经济适用房建设工作;完成西博会旧址二期工程的修缮;抓好办公用房的管理与调配工作,缓解部分机关办公用房的紧张状况;搞好立体停车库的建设,缓解市政府大楼院内停车难的矛盾;改造好、管理好机关干部集体宿舍,改善外地调入干部住房条件;搞好机关幼儿园四幢楼的修缮工作,消除消防隐患,确保幼儿安全;市综合办公楼公共部位实施物业化管理;办好机关食堂,提高饭菜质量。(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明确新一年工作重点

  新的一年,全局上下要弘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创造独具特色的后勤业绩,逐步实行后勤规范化管理,树立后勤新形象,促进后勤经济增长。工作重点是:着眼解决供需矛盾,积极改善机关办公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为机关有序运行提供优质服务;加强机关后勤改革理论研究,积极推进后勤信息化服务;完善制度建设,逐步趋向后勤管理标准化;深化后勤改革,推动后勤机制创新;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后勤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宁波市机管局办公室)

日照市行政事务管理局被授予2003年度市直“文明机关”荣誉称号

  2003年,日照市行政事务管理局以“建设一个好班子、培养一支好队伍、锤炼一种好作风、健全一套新机制、创造一流好业绩”为主要目标,大力开展了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全方位提升了服务层次,提高了服务品位,再造了服务新形象,被日照市市直机关工委、日照市文明办授予市直“文明机关”荣誉称号。(丁兆师 牟 燕)四川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开通四川后勤网  3月1日,四川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四川后勤网(http://www.schouqin.gov.cn)开通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树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定东参加开通仪式。开通仪式由王定东同志主持。开通仪式上,熊树林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四川后勤网正式开通。局办公室主任陈建春详细介绍了网站建设情况并作了演示。催钊同志宣读了《四川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强四川后勤网建设管理的通知》。(四川省机管局办公室)

驻京办事处召开2004年党建廉政工作会议

  2月27日,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党委召开了2004年党建廉政工作会议。会上,司党委副书记邵业鹏、黄克贵分别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司党委书记王春林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03年驻京办事处党建廉政工作情况,部署2004年工作任务。国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鉴保卫,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继红,纪委书记路贵出席了会议,各驻京办事处主任、直属党组织书记近70人参加了大会。(驻京办事处管理司)·04·后勤动态 2004年 第3期 《中国机关后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