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个意识”构建优质服务平台 发挥窗口作用抓好职工队伍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6-24 09: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强化“三个意识”构建优质服务平台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事处主任

●邵业鹏

  一、强化服务意识。我们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兴我美好江西为动力,发挥办事处“熟悉两地,服务双方”的优势,以“双服务”为宗旨,以围绕第一要务、全方位、多功能服务为方向,以廉洁、务实、高效、优质服务为标准,以充分借助首都各项优势、促进江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为目标,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效果。比如,我们认真做好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重要会议的接待工作;配合我省汇报团来京汇报和在京举行的经贸活动的联络组织工作;对经北京市批准的江西省各级各类办事机构的党团组织和党团员实行统一管理,业务上进行指导协调并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对江西省在京务工人员进行办卡换证和跟踪服务工作;完成江西省和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以及联络首都各界热心江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有关人士等等。 

 二、强化大局意识。服从、服务于江西和北京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是我们驻京办工作的重点,特别是把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办事处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比如,重要会议、重大庆典活动、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抗击非典等,我们都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积极主动地做好有关工作。

  三、强化经济意识。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完善,驻京办事处的工作和接待量增大,单靠行政性拨款,已相当困难。长期以来,我办加强对宾馆招待所的经营管理,增强自身实力,改善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完善各项服务的硬件和软件设施,提高了保障能力。多年来,我办正确处理管理与搞活、服务与创收、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等三个关系,加强管理,强化服务,注重社会效益,保证了驻京办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发挥窗口作用抓好职工队伍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事处主任

●黄克贵

  一、发挥办事处的窗口作用中央作出加快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决策以后,自治区采取了许多措施,改善投资环境,以吸引国内外的客商到广西投资。现在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办事处的重要工作,通过宣传,改变外界对广西的看法。自治区十分重视办事处的窗口作用,要求自治区各部门把招商引资材料、宣传材料都放在办事处,便于办事处向国内外客商介绍广西的情况。近年来,向办事处咨询或索取材料的客商越来越多,许多人到广西之前先到办事处了解情况,办事处受邀请出席各种经协活动也日益增多。为加强对广西的宣传,更好地为中央部委服务,在北京展现广西人民热情、真诚、好客的品质,我们努力把办事处管理的宾馆办好,办出特色。广西大厦从2000年5月开业以来,已连续三年接待全国人大代表。大厦职工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代表的赞扬,现在广西大厦已成为广西在首都的一个重要宣传窗口。  二、抓好办事处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确保办事处工作的顺利开展办事处加上管辖的两个宾馆,干部职工总数近400人。为加强这支队伍的建设,我们在国管局的领导下,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党总支和团委;二是抓好制度建设,堵塞各种漏洞;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四是在接待工作中,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领导招待客人不到高级酒店,都安排在自己的宾馆。办事处从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经济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