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内两个《条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4-24 09: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内两个《条例》

  编者:中共中央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制约机制,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实抓好。  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两个《条例》的落实 

 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向所属党组织下发通知,要求集中三个学习日,采取“一学二查三改”(学“条例”、查存在问题、改薄弱环节)的方法,推进党内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保障两个《条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条例》,重点抓好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干部谈话和诫勉、巡视工作等项制度的落实。借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东风,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实际贯彻两个《条例》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两个《条例》,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一是修订管理局党委及各党总支、支部2004年度的工作计划和管理局成立以来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切实做到四公开,即:工作程序公开,工作思路公开,目标责任公开,考核标准公开。让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监督,踊跃献计献策。三是增强领导干部以及工作在特殊岗位、关键环节上的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党员干部依法行政、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强化组织原则和约束机制。四是在管理局系统形成勇于监督、愿听意见、虚心接受批评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政府后勤工作良好的发展态势。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按照《条例》要求履行职责规范行为 

 3月9日,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两个《条例》,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的措施。会议决定,要从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全局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两个《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印发机关服务局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的通知,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和大力宣传两个《条例》,使各级领导干部精通两个《条例》,全体党员同志熟悉两个《条例》,全局同志了解两个《条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内监万绪,涉及到“人、财、物”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因此,要统筹兼顾,协调好各方面的利益,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财务与经营管理改革,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干部职工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把维护和发展广大干部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不断改善广大干部职工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正确把握各项改革的出台时机和推行力度,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真正实现在稳定中推进改革,在改革中推进发展,通过改革发展促进稳定。(二)求真务实,抓好落实。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脱离实际,搞违背科学的瞎指挥;要讲实话,报实情,不要报喜不报忧;要认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图形式,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要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做到令行禁止;要廉洁自律,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三)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加强财务和经营管理,归根结底要靠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财务、经营管理人员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各级领导干部和财务、经营管理人员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在学习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学习现代经济、管理、科技知识,学习财务、资产、税务、经营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专业技术素质。加强财务与经营管理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切实做好财务与经营管理工作,为推进改革、管理、服务提供有力的保障。(本文为作者在2004年国管局财务与经营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6·专题报道  2004年 第4期 《中国机关后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