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务实机关后勤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5-24 11: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建设务实机关后勤

 

● 王贤文   房绍勤

 

  山东省五莲县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突出五个重点,全力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文明的后勤机关 ,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 ,分别被山东省省 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山东省后勤管理 协会和日照市行政事务管理局、日照 市人事局授予省、市“后勤系统先进单 位”称号。

   一是改革体制 ,转换机制 ,为机关后勤工作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他们为落实机管局管理和服务两大职能, 对局内设机构进行了调整,管理科室 设置为办公室、财务科、综合科、基建 房产科和生活管理科;服务机构设置 为物业管理中心和生活服务中心。去年以来 ,他们先后对机关酒家、两处食 堂及所属茶水炉实行对内承包经营, 与承包人签订合同,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 ,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 ,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后勤保障能 力。他们建立了五莲事务局网站。网站开通后 ,机关各项经 费支出包括辖区居民水电暖房租收费、幼儿入托收费、社区 有偿服务等项目的价格标准和执行结果 ,全部登录上网 ,实 现区域信息公开化查询 ,提高了机关办事效率。他们还设立 区域电话虚拟网 ,实现了机关办公区网内通话零收费,年可 节约资费 30 多万元。通过设立“局长信箱”、“局长热线电 话”,在网上直接收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 评。

   三是抓好制度建设 ,加大物业管理力度。制定完善了 《工作人员守则》、《思想政治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 《财产物资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 20 项局机关管理 制度。结合机关办公大楼整修 ,制定了《五莲县县级机关事 务管理局关于加强机关办公区管理工作的意见》。同时 ,加 大机关办公区和机关宿舍区的卫生保洁、房屋修缮和水电暖 设备管理力度 ,为机关工作人员营造了文明、健康、安全、舒 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四是推行全员竞争上岗 ,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本 着“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推行全员竞争上岗、双向 选择。全局 59 名在编干部职工 ,按照机构改革方案 ,逐一分 类排队 ,中层干部竞争上岗 ,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 ,定员定 岗 ,使得想干事的人有机会 ,能干事的人有舞台 ,干成事的人 有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