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机关事务工作协会 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福建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05-24 10: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第四次机关事务工作协会 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福建召开

 

  2004年3月27日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第四次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中央 和地方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协会筹备组和尚未成立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的省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代表,共 55 人参加了会议。会前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先文代表省领导 接见了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会上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副局长、全协副会长唐树杰作了《用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 神指导机关后勤改革》的主旨讲话 ,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秘 书长冯声康到会讲话。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 理局局长、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会长滕国际介绍了福建省机 关事务管理局近年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与会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把握机关后勤改 革重点问题 ,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 ,发挥协会参谋助手作用 , 进行了座谈讨论 ,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全协 常务副会长刘广振主持。 (全协办公室)

 

青岛开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 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服务质量和 安全生产四个管理办法

 

  青岛开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出台了《财务监督管理 办法》、《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 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四个监督管理办法 ,依照这四个 办法对各直属单位实施科学管理,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 平。 通过建立《财务监督管理办法》,定期对各单位的财务法 律法规执行情况、会计基础规范情况、较大数额费用开支情 况、财务报告情况等方面开展督查 ,抓好落实。通过建立《国 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认真开展清产核资工作 ,加强资产购 置、使用、维护处置等日常管理 ,做好资产权属分类工作,理 顺产权关系 ,完善各项制度 ,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通过 建立《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对各单位的卫生保洁、会议 接待、餐饮质量、车辆停放、工程设施、服务效果等各方面开 展督查 ,做到人人抓质量 ,人人讲服务 ,营造一流的环境。通 过建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对各单位的安全消防情况 开展督查 ,做到安全教育经常化、安全检查制度化、安全防范 网络化、安全管理规范化、安全整改责任化 ,确保安全生产工 作不出任何问题。 (徐丰伟)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 开通“服务热线”提高服务质量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前不久开通 24 小时“服务热线”电 话 ,是为解决机关职工重大、特殊、紧急的服务需求 ,方便后 勤服务的一项措施。为保证服务热线电话发挥其应有的作 用 ,服务局制定了“服务热线”工作管理制度、值班员岗位职 责、交接班管理规定、保密制度、电话记录单及工作流程等一 系列规章制度。电话开通后 ,部机关职工对于机关服务局职 责范围内各项服务的紧急需求、投诉和咨询等 ,只需拨打一 个电话 ,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答复。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办公室)

 

临沂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从三月下旬开始 ,集中一个月的时间 ,山东省临沂市市 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局开展“抢抓机遇、奋力赶超”解放思 想大讨论活动。 大讨论联系目前实际 ,围绕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在

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方面 ,重点解决六个方面的不足: (一) 机遇意识问题。对当前形势研究不透 ,把握不准 ,敏锐性不 强。面对后勤改革的重大机遇 ,看不到自身的优势 ,找不到 工作开展的新路子 ,优柔寡断 ,坐失发展良机。缺乏抢抓机 遇 ,干大事创大业 ,实现超常发展的气魄和胆识,目标低、速 度慢。(二)开放意识问题。对后勤改革 ,后勤服务社会化有 顾虑 ,只顾眼前不顾长远 ,等、靠上级领导指示 ,坐等改革。 (三) 竞争意识问题。面对机关后勤服务改革 ,缺乏紧迫感和 压力感 ,习惯自己跟自己比 ,跟过去比;对自身的差距 ,不从 主观上找原因 ,一味强调客观 ,缺乏奋勇争先的勇气。(四) 创新意识问题。想问题、办事情 ,拘泥于条条框框,墨守成 规 ,不敢闯、不敢干 ,缺乏新知识、新观念 ,创新能力不够强。 (五) 效率意识问题。工作责任心不强 ,任务落实有时不到 位 ,工作标准要求不高的现象时有发生。(六) 法制意识问 题。法律知识学习不够 ,法律意识不强 ,有时不能严格依法 办事。 (彭  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