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先进性教育活动由学习动员阶段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5-04-08 15: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先进性教育活动由学习

动员阶段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本刊讯  3月16日,国管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总结全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部署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中央督导组组长李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国管局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情况。一是思想发动充分。各单位层层召开党员大会,由主要领导做动员、讲方案、提要求。局党组成员深入联系点和分管单位,通过作报告、上党课等形式,宣讲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学习培训效果明显。把学习动员阶段时间延长15天,机关单位党员学习培训时间达60个小时,局属服务经营单位党员学习培训时间超过40个小时。举办了三期轮训班,对处级以上干部和服务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各单位认真抓好科级以下党员的学习培训,使每个党员都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央规定的书目和有关文件,广大党员采取系统学习与重点学习、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的方式,普遍撰写了学习心得,确保了学习时间、人员和内容的落实。三是明确了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明确了国管局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即忠诚党的事业,做坚定信念的先锋;提高工作本领,做刻苦学习的先锋;践行党的宗旨,做自觉奉献的先锋;认真履行职责,做爱岗敬业的先锋;改进工作作风,做求真务实的先锋;保持政治本色,做艰苦奋斗的先锋。四是认真查找了问题。局党组召开了六个座谈会,征求各方面对局党组及成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五是坚持边学边改。把教育活动的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采取了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精简会议、严格工作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和办法,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六是巩固学习成果。认真开展“回头看”,对照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看,对没有达到要求的及时进行了“补课”。[JP2]通过学习动员,国管局广大党员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党员意识有了新的增强,精神风貌有了新的变化,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做到了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经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督导组同意,国管局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会议对分析评议阶段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等七个环节的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焦焕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督导组进驻国管局以来,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提出了很多指导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指导帮助、沟通协调的作用。他强调,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环节多、任务重、要求高、政策性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导责任,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住关键环节,把握政策尺度,严格组织实施,坚持边议边改,把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处理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其他业务工作的关系,认真做好各项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李牧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管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他说,国管局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实际,思想发动全面深入,学习培训注重实效,边学边改突出重点,“规定动作”认真完成,“自选动作”形式多样,符合实际,达到了中央提出的各项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李牧同志并对国管局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局党组成员、中央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室党政负责同志、服务经营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驻京办事处党政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