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服务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服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5-08-26 09: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党委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党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立足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干部职工心上,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了群众满意工程。

一、统一思想认识,结合服务抓党建

一是统一思想,围绕服务工作抓党建。局党委班子面对新形势,形成了“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促进抓发展”的共识。先后开展了服务标准化建设、服务标兵评比以及服务工作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活动,使职工们进一步强化了“服务至上”的观念。通过聘请后勤工作联络员、召开后勤工作座谈会、开通服务热线,设置电子邮箱广泛征询服务对象的意见和要求,并根据意见及时改进服务工作,在部机关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二是以人为本,围绕队伍建设抓党建。一方面加大干部职工队伍教育培训工作的力度,不断优化培育、吸引和用好人才的环境,把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另一方面把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机关后勤事业可持续发展作为考核党组织工作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一个重要指标,引导党员成为职工群众的一面“旗帜”,成为机关后勤事业的排头兵。做到困难面前有党员、艰苦岗位有党员、突击任务有党员,使党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都成为骨干力量。

三是开拓创新,围绕后勤改革抓党建。在改革的过程中,局党委充分发挥核心作用,既审时度势做出决策,又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召开党员座谈会、职工代表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以及职工思想分析会,广泛征求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使每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都能比较客观、全面的反映职工的需求和利益。在执行决策时,又通过印制宣传材料、讨论会、演讲会、报告会、个别谈心等多种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改革,积极支持和参与改革。

四是转变作风,深入实际抓党建。局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把党建工作落实在每一项具体的后勤工作之中。同时,局党委成员与职工群众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干群合力。

二、满怀感情抓落实,整改工作喜见新成效

机关服务局党委带着感情抓整改,坚持把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搞好先进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时刻把干部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让群众从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得到利益,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一是能解决的问题马上办。水利部机关于2004年底实行了班车改革后,有些老干部到部机关办事、看病等存在一些不便。对此,局党委当即决定离退休老同志搭乘班车不付费,给老同志们带来了方便。

二是有条件解决的问题抓紧办。水利部机关某宿舍楼住着一些离退休老干部,年龄最大的已有80多岁,行动不便,老同志希望能够修建无障碍通道。鉴于该楼产权属外单位所有,为此,机关服务局主动提出自行出资修建,并取得了产权单位的理解和支持。随后,仅用6天时间,就将无障碍通道修建完成。

三是难度较大的问题想方设法解决。由于水利部机关所属两栋宿舍楼北侧新修公路,使该楼直接临街,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职工提出能否安装防护栏。机关服务局在实地考察调研后,得知该楼目前已压规划红线,如安装防护栏须报规划部门审批。为此,一方面机关服务局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要求,积极与规划部门沟通,提出安装防护栏申请报告,另一方面积极筹措资金,抓紧做好施工准备工作。

四是老大难问题创造条件解决。水利部机关某宿舍楼冬季供暖不达标是个老大难问题,虽然近几年机关服务局一直在协调热力公司、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解决,并先后请两家供暖设计公司查找原因并提出改造建议,但由于热力公司采取的低温连续供暖方式与原供暖系统设计要求不同,一直未能妥善解决,住户意见很大。在整改阶段,机关服务局再次邀请有关单位共商解决办法。经过认真分析研究,终于提出了技术上可行的解决方案,但需200多万元改造资金。为尽早解决这一问题,机关服务局积极申请资金,力争尽早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

    机关服务局结合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活动收到了新成效。提高了党员的素质,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推动了机关后勤的改革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