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服务理念 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5-08-26 09:5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记大连市政府办公厅行政处

 

大连市政府办公厅行政处在做好市政府机关行政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过程中,把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端正服务管理指导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转变观念、改革创新,有效地促进了服务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增强服务意识,用正确的理念确立服务管理指导思想。

    几年来,行政处针对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注意在增强干部职工服务意识,用正确的理念确定服务管理指导思想上下功夫,在全处提出了“后勤先行、主动服务”的服务理念,经过反复宣传教育,使这一服务思想理念逐步被干部职工理解和接受,并变为指导工作开展的自觉行动。一是热情服务。服务人员做到了微笑服务、诚恳待人,让服务对象感受到后勤服务人员的亲切友好,真正做到了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做到将心比心,像对待朋友和亲人一样,为每一位服务对象做好每一件服务工作。市政府值班室过去因提前到食堂吃饭与炊事人员闹纠纷,从2003年开始,食堂炊事人员提前将可口的饭菜送到值班室,还经常征求值班人员对饭菜质量的意见和要求,使值班室的同志深受感动;二是周到服务。做到想服务对象所想、急服务对象所急、谋服务对象所需。服务对象没有想到的,力争做到首先想到,服务对象想到的,提出要求的,快办、办好;做到了能够送上门服务的,不被动等上门,能马上办的不拖延。行政处房管科在机关大楼内水、电、木工维修工作上克服被动应付的现象,每天早上6点30分到岗位做好检查工作,发现问题解决在机关上班前,工作时间报修做到了10分钟内到现场,保证了楼内后勤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转,得到了领导和机关的好评。

提高服务质量,用积极主动的态度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做好后勤工作被动应付不行,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经常听取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的意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把“主动服务、后勤先行”的思想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服务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一是主动征求意见、虚心改进工作。行政处针对餐饮工作众口难调的特点,充分发挥伙食管理委员会的作用,定期听取机关干部职工对餐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及时采纳和改进,有效地促进了服务质量的提高。炒菜少放油;白米饭加黑米、红豆,增加米饭花样,改善口感;盛放煮熟的水饺实底托盘改为漏网底托盘等等,提高饭菜质量的一点一滴都是听取机关干部职工的意见改进的。他们还根据伙食管理委员会的意见,早餐增加牛奶、豆浆、豆腐脑、油条、油饼、面包、汉堡包等花色品种;午餐增加5元自助餐、增加水果点心区、素馅区、农家乐区、现场拉面等特色,深受机关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二是不等不靠,主动做好工作。市政府大楼是1937年修建的,设施陈旧,维修管理任务重,行政处积极主动地做好工作,努力为机关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2003年抓住大连市中山路改造机会,积极申请,经市领导批准,将机关大院重铺沥青混凝土1.5万平方米,解决了机关大院沥青混凝土因年久失修、坑凹不平、雨天积水的问题。他们还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对大楼卫生间进行通风改造,墙面重新修复粉刷,使内部环境焕然一新,受到了领导和机关的称赞。

(大连市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