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5-10-26 11: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全国经济特区第五届机关后勤改革发展研讨会在汕头市召开

9月15日,全国经济特区第五届机关后勤改革发展研讨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著名的侨乡广东省汕头市召开。海南省、深圳市、厦门市、珠海市、汕头市机关后勤部门的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共58人参加了会议。受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同志的委托,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树杰到会并讲话;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鲤生、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副司长谷勤龙也应邀出席会议。

    汕头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很重视。会前,市长黄志光、市委副书记蔡宗泽看望了会议代表;常务副市长罗仰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近年来汕头市在党中央、国务院,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就和按照国管局提出的“三化”要求,改革机关后勤管理体制变分散管理为集中统一管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情况。会议由汕头市政府秘书长林梃主持,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

    会议围绕贯彻国管局、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切实加强当前中央和国家机关资源节约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焦焕成同志在华北、东北八省区市机关事务工作第八次联席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各地代表纷纷表示,中央国家机关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建设节约型机关方面率先垂范,指导和推动了全国经济特区机关后勤部门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工作;今后要结合实际,完善措施,把建设节约型机关作为机关后勤部门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来。

(李黎)

南京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做好“十运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金秋十月,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将在南京市隆重举办。南京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把服务“十运会”当作中心任务之一,积极主动做好有关工作。一是抓好参会嘉宾的接待服务工作。按照“十运会”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已联系宾馆饭店3家,并与之签订了相关协议,保证南京市“十运会”期间国内外宾客的接待用房。拟定宾客接待方案,协调“十运会”南京赛区组委会行政接待部的日常工作。二是做好车辆的调配和驾驶员的培训。在市级机关抽调机动车100余辆,驾驶员200余人,集中检修征集上会车辆和培训驾驶员,制定了“十运会”南京赛区车辆保障预案。三是为“十运会”期间省、部级和各市领导提供医疗保健和紧急救护服务。局直属市级机关医院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开辟了绿色通道,救护车和医护人员24小时待命。四是做好来宾的票务和迎送工作。拟定了南京市“十运会”来宾迎送方案,力争为“十运会”期间来宁的宾客提供真诚、细致、周到、人性化的服务,展示南京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

(南京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陕西省机关后勤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关于认真做好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意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机关后勤领导干部做好机关后勤事务工作的领导能力、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和管理能力,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计划从2005年9月起,用三年时间,对全省机关后勤领导干部进行轮训。

    全省机关后勤领导干部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和社会考察调研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训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节约型政府,降低行政成本”、“领导的创新思维与领导艺术”、“后勤服务社会化的实践和发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第一期机关后勤领导干部培训班于9月4日在省党校开班。

 (陕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培训中心)

郑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

为了深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郑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探索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有效途径,努力形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一是建立学习教育机制,完善落实学习目标责任制、考学评学送学制、学习成效交流汇报制,把党员学习同建立学习型机管局活动结合起来,同经常性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同各项业务学习结合起来,营造党员长期受教育的良好氛围;二是建立完善争先创优的激励引导机制,采取目标激励、荣誉激励、竞赛激励、情感激励和典型激励等方式,结合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实际,以开展争当优秀党员活动为载体,建立“党员示范点”、“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责任制,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三是建立党员队伍的自我纯洁机制,严把党员“入口”关,通过坚持和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严肃处理不合格党员,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四是建立党员的动态管理机制,确保“管住、管好、管活”党员。五是监督机制,严格党内监督,重视发挥党外监督的作用,公开党员先进性考核评价标准,公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严肃党纪,及时查处违纪案件和腐败行为。

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通知

要求市直机关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发挥表率作用

日前,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出关于加强市直机关资源节约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一是要加强资源节约宣传教育,营造崇尚节约的舆论氛围,从机关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升油的良好习惯;二是要加强对水、电使用的管理,防止“长明灯”、“长流水”等不良现象;三是要加强对机关公务车辆使用管理,严禁超编、超标配备和更换小汽车,严禁公车私用,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四是要加强对建筑用材和办公用房节约管理,率先采用环保节能型建筑结构、材料、产品和器具;五是要加大政府节能采购力度,优先购买经国家有关部门论证的节能型设备和产品;六是加强办公用房和办公固定电话的使用管理,尽可能通过局域网发布和传输有关文件和信息,减少用纸数量;七是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建立健全机关资源节约消耗监督检查机制,确保资源节约工作取得实效。

胶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努力打造节约型后勤机关

胶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全局深入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做资源节约表率”主题活动,厉行节约、艰苦创业,努力打造节约型后勤机关。

靠制度抓落实,形成资源节约的浓厚氛围。合理设置资源节约考核指标,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奖惩力度,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管理机制和“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在行政中心大楼工程建设、设施设备招标等重大事项中,坚持科学决策,求真务实,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做到概算控制预算、预算控制决算,积极参与改进完善各类建设项目,节约使用每一笔建设资金。在行政中心大楼建设过程中,经科学论证分析,对原设计方案中使用功效不明显的裙楼自动扶梯项目,进行了修改,仅此一项,就节约建设资金300余万元。对原设计中建设消防水池一项,经论证,完全可以在优化配套设施后与市级机关办公大楼共用一个消防水池,避免了重复建设,节约资金100多万元。

以细节见成效,养成资源节约的良好习惯。将资源节约的制度要求细化到每一个管理环节、每一道操作工序、每一个工作时段。教育全体工作人员及物业、餐饮公司员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米、一张纸、一升油、一分钱、一颗螺丝等的良好习惯,做资源节约的表率。

(王方刚)

湖北省应城市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局厉行节约收实效

应城市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管理,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收到明显实效。一是突出抓好节约用水用电工作。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做到人走灯熄,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洗车和打扫卫生变流水冲洗为储水清洗,杜绝跑冒滴漏,避免长流水现象。通过严格管理和机关大院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与往年同期相比,机关大院每月节省水电开支一万多元。二是积极降低公务用车油耗。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标准,按照国家规定优先选用节能环保型车辆。实行车辆定点加油、定车牌号、定加油卡加油,同时根据车辆核定百公里耗油标准。规定出台几个月来,[JP2]油耗平均下降了15%。三是努力减少办公用品开支。充分发挥电脑信息网络的作用,减少纸质文件或材料。提倡双面用纸,注重信封、复印纸再利用。四是从严控制公务活动经费支出。认真执行有关财务制度,严格标准,进一步减少电话、出差、会务、接待等各项费用支出,在接待中尽量使用本地酒和地方家常菜。

(黄金想  廖振文)

构建和谐社会  创建平安灌阳

2005年8月以来,广西灌阳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灌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局领导在广泛征求机关干部职工和保卫人员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抓安全、重管理,抓根本、严制度,保安全、无事故的工作思路,制订了规章制度和措施:一是加大力度做好机动车辆的出入停放管理;二是加强对大院住宿楼和出租房屋的管理;三是整治大院安全环境;四是着力搞好安全宣传教育。

(谢爱民  邓根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