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行驶节约用油的10种方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05-10 10:5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杭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车辆管理处(市委市政府汽车队)承担着市委、市政府领导工作用车和市级机关重要活动用车的服务保障,每年出车16000台次,行驶里程80余万公里。驾驶员们在实践中总结出了安全行驶节约用油的好方法:

    一、搞好“四清”。即:保持机油、空气、燃油滤清器、蓄电池的清洁。

    二、防止“四漏”。即:防止漏水、漏油、漏气、漏电。

    三、减少“两急”。即,减少急刹车、急加速。

    四、做到“两少”。即:尽量减少后备箱重量、尽量少用空调。

    五、切记“两不”。即:怠速不宜过高、不无故轰油门。

    六、运用“两低”。即:低速升温、低档起步。

    七、抓“两时机”。即:掌握好档位和车速相符合,掌握好车速保持中速行驶。

    八、要“三保持”。即:保持起步平稳、保持轮胎气压适中、保持发动机工作温度正常(8090)

    九、需“三及时”。即:行车时要及时换档、及时清除火花塞积碳、及时按规定的时间和里程保养。

    十、注意“一热一多”,即:热车时间灵活掌握,机油不要加太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