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与发展中前进——
记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保育院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05-11 15:3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保育院,是湖北省、武汉市两级示范性幼儿园,近年来,保育院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提高保教质量,为家长服好务,为省直机关职工服好务取得实效。

    以目标管理,促进服务工作优质化。他们坚持开展“两个塑造”、“四个坚持”和领导班子“创五好”、“学、查、改”等活动,并根据本院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服务承诺制,并对社会和家长公开,让社会和家长监督,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家长服好务。

    此外,他们还创设了“为你服务”文明岗,由领导、医务、保教、安全人员组成,每天早上接待家长和儿童,解答家长疑难问题,为幼儿进行健康咨询,让家长放心。

    以人文管理,促思想政治工作具体化。在全体职工中开展“铸三保魂、塑三保人”的形象工程教育,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三保添光彩”、“我爱我班”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演讲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

    开展经常化党风党纪教育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开展“争、创、学”、“一帮一”、“结对子”活动,使每个党员严格按“三个代表”思想严格要求自己。把思想工作贯穿在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一线,做到实处,全园上下呈现人心思变,人心思干,顾全大局,勇于奉献的良好局面。

    以民主管理,促职工队伍优良化。加快教师现代化的步伐,确立全新理念,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是搞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他们为教师营造了一个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空间和氛围,不断完善育人、用人、引才、留才的用人机制,使教师们感到三保可以使他们有用武之地,可以充分施展她们的才华。

    以量化管理,促教科研工作一体化。以教科研为先导,他们积极承担国家、省、市级教研课题,加快教学改革的步伐,以教科研促进教师观念的转变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推动教师由教书匠型转为学者型,变单一研究为多元研究,形成“一体两翼”的教科研格局,把教师科研能力及科研成果纳入教师评价指标体系,培养一支业务能力强、教科研水平高的师资队伍。

    近两年来,全园呈现出一片浓厚的研讨氛围,课题组教师已公开出版发行《新编幼儿园主题探究课程》系列丛书19本。教师们勤于学习,乐于交流,在“比、学、赶、帮、超”中,一批批骨干教师脱颖而出。

    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成果显著,硕果累累。近两年,先后有500多名幼儿参加国内外美术、绘画、体操、乒乓球、围棋等各类比赛,捧回金、银、铜奖500余枚,幼儿舞蹈《乐猴》获区文艺汇演二等奖,幼儿集体舞《和平天使》获区竞赛第二名,乒乓球比赛获武汉市团体比赛第一名。教师撰写论文30多篇在各种报刊杂志上发表,30余名教师分别获得“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青年文明号”、“岗位能手”、“优秀艺术园丁”等不同级别的多种荣誉,参加省、市各种知识竞赛、文艺汇演获一、二等奖。他们还接待了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内外教育团体访问,成为国内幼儿教育的窗口。

                                                         (湖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