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服务意识 提高后勤保障能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04-25 14:2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民政部机关服务局党委

   

    民政部作为协调人民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为民排忧解难的政府职能部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肩负着重要的责任。而要使民政部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就要首先使民政部门的组织运转正常,政务畅通,这也就决定了部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后勤部门只有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才能为机关服务提供良好的保障,使广大干部职工心情愉悦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促进整个机关的和谐运转。

    提高认识,抓好资源节约工作

    “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主要目标是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降低20%左右,完成这一重要目标,需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大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努力培养节能意识,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加强督促检查,有效地做好资源节约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建立节约型社会的重要现实意义,广泛动员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参与节能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做好节能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工作,使部机关的资源节约工作做到组织得力,制度合理,措施科学,工作到位,责任到人,效果明显。在节能措施上要以科技为支撑,通过科学论证、专家咨询,对节能设施进行改造。加强对节能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和检查,做好评比工作,对取得的成绩及时肯定,好的经验及时推广。全面做好部机关的资源节约工作和资源节约经验的宣传工作,努力把部机关的资源节约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后勤管理

    制度建设是规范化管理的基础,在落实节能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一坚持二完善:一是要坚持将《服务局规章制度汇编》中的各项规章认真落实到后勤管理工作中,把机关后勤的规范化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二是要认真总结去年开展的服务质量评估工作的经验,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机关后勤服务质量评估办法》。继续开展后勤服务质量评估工作,对那些直接为机关服务的工作项目,通过定期上门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提高为机关服务的质量。把机关后勤服务质量评估工作作为一项沟通服务对象、改进服务质量的长效机制来抓,确保后勤服务质量稳中有升。

    加强职工队伍建设

    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既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又是一项涉及政策、资金、技术,需要与时俱进的工作。建设一支思想作风过硬,技术技能精良,管理机制科学,富有创新意识和甘于奉献的干部职工队伍,对于增强机关后勤的服务保障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我们要把业已建立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作为加强机关后勤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模式。培养干部职工队伍团结协作的作风,教育职工树立大局观念,团队意识,相互理解,主动配合,协调有序地开展工作;培养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干工作、处理问题要快,不拖拉,提高工作效率;培养勤俭节约的作风,要结合节能工作的开展,大力开展节约资源的活动;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既要在调查研究、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善于科学决策,又要少说多做,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把机关后勤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和优质服务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张兴明执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