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 贯彻实施公务员法
为机关事务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国管局2006年党建人事工作会议综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04-28 14: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讯  1月19日,国管局召开党建人事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局党建和人事工作,部署今年的任务。焦焕成同志主持会议。

    2005年,国管局机关党建和人事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边整边改,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核心,认真做好各级领导班子的选拔、培养和调整工作,对正副处长职位实行竞争上岗,加大干部调整交流和教育培训力度,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会议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各项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公务员法》实施的第一年。各级党组织和人事部门要深刻认识党建人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人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提出了2006年国管局机关党建和人事工作的总体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人事厅局长会议精神,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核心,大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贯彻实施《公务员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会议提出2006年国管局机关党建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党章,使广大党员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二是坚持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分层次抓好培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征文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制定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活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以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为重点,认真落实各项监管制度,继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组织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促进政风建设,坚持执政为民、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进一步加强政风建设。

    会议明确了2006年国管局人事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认真做好《公务员法》的学习、宣传、培训和贯彻实施工作,抓好公务员登记、公务员职务与级别确定、非领导职务设置与管理、工资制度改革、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申报审批等工作。二是制定“十一五”人才工作规划,大力推进全局公务员队伍、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三是以强化职责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监督激励机制,完善竞争上岗办法,扩大竞争上岗范围,改进非领导职务任用办法,加大干部的调整交流力度,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四是以清理规范津贴补贴为契机,切实加强工资管理,稳步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实现新工资制度的顺利入轨。五是加快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聘用制,完善收入分配制度,促进服务经营单位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六是以业务、技能培训为重点,抓好公务员、经营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焦焕成同志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和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结合起来,严格用党章要求自己,用《公务员法》规范行为,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意克服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 

    会上,国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世光对做好2006年全局党建人事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宝荣作了机关党建工作报告,人事司司长王力达作了人事工作报告。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局属服务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专职书记、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管局秘书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