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03-26 14:3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月21日,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这是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对中央国家机关十一五期间和2006年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焦焕成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十五期间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十一五期间和2006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对近年来在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务工作中涌现的文明单位、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有关方面负责同志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领导与局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2006年1月20日下午,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召开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田中兴与机关处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官正书记的工作报告,提高党风廉政意识,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要履行廉政职责,严格廉洁自律。一要加大反腐倡廉的教育力度,增强反腐倡廉意识。二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四要禁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五要进一步关心群众生活。

局党委副书记杨振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纪委第六次全会的主要精神、《机关服务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和机关服务局《关于2006年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

 

 

《南京市市级机关办公用房装修和办公设备配备标准(试行)》出台

 

为规范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的装修和办公设备的配备,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资源节约型政府,优化资源配置,节约财政资金,近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财政局拟定的《南京市市级机关办公用房装修和办公设备配备标准(试行)》。

文件明确本标准作为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办公用房装修和办公设备配备的限额标准。文件对市级机关办公用房装修按照公用部位、办公室、小会议室、大中型会议室分别明确具体标准和金额,对市级机关办公家具和空调配置按照办公室家具、会议室家具、办公自动化设备明确具体标准和金额。要求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改进和加强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的意见》(宁政办发〔2003〕108号)有关规定,向市管理局报送办公用房装修申请。市管理局根据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申请和办公用房实际状况,制定装修方案,向财政部门编报经费预算,经财政部门审批后,统一管理、使用市级机关办公用房装修经费,并负责装修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凡装修项目达到基本建设立项标准的,按照基本建设的有关程序及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组织实施。

          (南京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浙江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处开通省行政中心87051234服务热线

 

新年伊始,浙江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处开通省行政中心87051234服务热线。热线是行政处为做好省行政中心后勤保障工作,统一服务窗口,扩大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态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天候24小时运转。目前,热线接受的服务内容有:水、电、气、房屋、空调、门锁等各类维修,以及保洁、绿化、废旧物品处理等。同时,热线还可以解答机关工作人员的建议和有关需求,受理机关工作人员对省行政中心后勤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各种意见。

              (浙江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餐饮服务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

 

最近,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海泓教学服务部院校餐饮服务项目正式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市委党校院校餐饮服务项目从2005年5月开始策划、实施,通过5个多月的努力,于9月得到了认证机构的审核认证。

截止2005年底,本市机关后勤系统服务性单位,已有近半数通过了ISO质量体系认证或正在实施贯标工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引进社会服务资源为机关提供各类服务的企业中基本符合资质规定,为落实一流服务、领先水平的要求,全面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

                       (摘自《上海市机关事务工作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