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维修服务工作新途径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04-26 15: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董书年

 

一、转变观念是做好后勤工作的基础。按照以往维修服务惯例,一般是接到被服务方电话后才派人前去维修,这种服务模式已运行了多年,不足之处就是经常出现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该做的工作没有及时做好,导致维修不及时,领导不满意,机关干部有意见,使后勤工作陷入被动服务的局面。为紧跟区域经济发展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后勤工作,我们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推出每月一次主动上门维修服务制度,把工作想在先,做在前,并定期到各部门征求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近一年的运作,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因此,我们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经常听取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意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把主动服务的思想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后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做后勤工作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后勤工作,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这是每一位从事后勤工作的同志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机关日常维修工作,千头万绪,具有不可预见性,要想做到让每一位机关干部都满意,并非是件容易的事情。工作该如何开展,也是我们从事后勤工作的同志需要思考的课题。要把后勤工作的务实精神体现出来,努力为机关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想服务对象所想、急服务对象所急、谋服务对象所需。服务对象没有想到的,力争首先想到;服务对象想到的,提出要求的,快办、办好,能够做到上门服务的,不被动等上门,能马上办的不拖延,体现后勤行业的工作作风。

三、做后勤工作要耐得住“性子”。宽宏大度,容得下别人的指责,听得进批评意见,无论是对领导层,还是对一般工作人员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做后勤工作既要认真细致,又要耐得住“性子”。工作中,修修补补在一般人看来确实是一件非常平凡的小事,但往往因为一件小事,一旦没有及时处理,或者处理的质量不够高,可能就会影响大的工作。

对此,我们在工作中尽量做到认真、及时、细致、周到。有时在落实过程中,可能因为一时找不到维修人员或者缺少维修材料不能立即解决的,我们都能及时向有关部门详细解释,随后马上处理。

四、建章立制,努力打造“透明后勤”。建立后勤部门上门征求意见制度,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必要的,也是非常可行的一项制度。它提高了后勤工作的透明度,提供了与各部门交流后勤工作的平台。我们也深深体会到,每当我们上门征求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时候,绝大多数部门都表现出对后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给我们这些从事后勤工作的人员增加了信心,这也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后勤工作也应同其它工作一样,将后勤管理、服务岗位的职责通过一定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一是让各部门、广大机关干部多了解后勤工作的作用,更多的还是给予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二是科室与科室之间,人员与人员之间可以彼此相互监督,取长补短。三是不断鞭策自己,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用集体的力量来维护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形象,维护后勤工作的形象。

                       (作者单位:宁波市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