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升华服务境界 提升服务品位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05-15 10: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时振祥

 

    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问题,是机关后勤人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的基本要求。在机关后勤人员中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后勤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和教育机关后勤人员正确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就要不断增强机关后勤人员的道德修养,养成良好作风

    荣辱观渗透在整个社会生活之中,影响着社会的风气,体现着社会的价值取向,标志着社会的文明程度。一个机关的风气与文明程度,在很多方面、很多内容上是在机关后勤部门及人员中体现出来的,一定意义上说是机关形象的外化。因此,在机关后勤部门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对于提高后勤人员的道德水平,促进后勤服务事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八荣八耻”的重要内容,都与机关后勤人员的行为有着密切的关系,可以说也是后勤人员的道德底线。只有每位机关后勤人员都能分清哪些是需要始终不懈地坚持的,哪些是需要旗帜鲜明地反对的;哪些是需要大力倡导的,哪些是需要坚决抵制的;才能牢记什么是“荣”、什么是“耻”,明确是非标准,规范机关后勤人员的行为。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服务为民。做到知所趋避,行止有序。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就要不断升华服务意识,塑造良好形象

    在现代社会中,无数个体的行为构成了整个社会公共秩序基石,每个个体的行为,影响整体社会风气的形成。机关后勤部门作为机关的对内对外窗口单位,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机关的形象和公务员的形象,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机关后勤部门及人员必须加强职业修养,践行道德要求,塑造良好形象。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表现崇高的道德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凝聚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具体体现了党的宗旨。“八荣八耻”对机关后勤人员来说是美德,是责任,更是一种境界。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就是服务、奉献、为民。服务就是要满足社会、机关或他人的需求。服务既是一种实践活动,又反映着人们的精神风貌。我们对机关和公务员的服务是全心全意、不讲条件的服务,是把服务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到在本职工作岗位中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埋头苦干。这样的服务工作,是一种真诚、自愿的行为,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这就是奉献,就是对服务的升华。我们机关后勤人员要不断地自觉地增强思想道德意识,持之以恒地把“八荣八耻”作为一种素质培养,作为一种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能力来强化。只有这样,才有真正按照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以自身的模范作为和良好形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就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位

    “八荣八耻”不仅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明确细化,也是机关后勤工作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坚持用社会主义的荣辱观统一机关后勤人员的价值取向,告诫机关后勤人员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每一件事,说每一句话都要考虑荣辱,自觉养成以荣辱为取舍、以荣辱判定事物的习惯,从而加强机关后勤人员的修养,升华人格魅力,提升服务品位。

    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机关后勤人员要身体力行,埋头苦干,不尚空谈。坚持重实际,重实干,重实效。对承诺的服务保障项目,要定标准,定完成时间,定承办部门,定责任人,以被服务对象高兴、满意为最高标准。行动看结果,工作看成效。

    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位,要求机关后勤人员既要有崇高的理想,又要有踏实的行动;既要有高尚的道德追求,又要有严格的自我约束。在服务保障上才能做到服务能力强,排忧解难快,为民办事公,工作业绩优,廉洁自律严,才能把机关后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