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安全工作 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05-16 14:2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陈太斌

 

  近年来,日照市行管局从建设“和谐日照”、“平安日照”的高度,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并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突出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保障了市级机关的安全、正常、高效运转。

  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他们根据安全生产形势的发展变化,紧密联系行管工作实际,及时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研究制定每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将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单位、岗位、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岗位责任制。

  二是不失时机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近年来,该局除自行组织的各项安全检查外,每年都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局范围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排除,确保实现“零故障”运转。切实加强工程建设安全管理,严格按建设部有关规定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安全施工应急预案和特种岗位持证上岗制度执行情况,确保工地“零事故”。

  三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办事程序,规范全员行为。近年来,该局根据国家《安全生产法》等40余个涉及全局各项工作、各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逐步建立起安全生产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制度体系,使安全生产工作有章可循。同时,切实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真正做到有章必依、违章必究。

  四是切实抓好值班工作。建立值班预警机制,防范在前,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值班责任追究制,出了问题,严肃处理,决不手软,逐步实现了行管工作的“无缝隙”运转。认真分析社会治安和人民内部矛盾的新形势,全面加强机关办公大楼、生活小区、贵宾楼、会展中心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及时采取得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机关办公大楼、生活小区的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