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07-24 15:1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华北东北八省区市机关事务工作第九次联席会议在太原召开

    华北东北八省区市机关事务工作第九次联席会议于2006年6月9日至12日在山西太原召开。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范堆相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山西省政府秘书长李政文主持。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同志就加强和改进机关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作了重要讲话,他总结了近年来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提出了当前行政事业资产管理面临的主要任务,并对推进机关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创新提出了要求。

    会上,北京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河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辽宁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黑龙江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会议商定,华北东北八省区市机关事务工作第十次联席会议由辽宁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于2007年适当时间在沈阳召开。

(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张轶)

 

 

全协在广东顺德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6月8-10日,中央国家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召开。会议围绕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两会精神,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专题研讨。国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世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协常务副会长唐树杰主持了会议并作会议小结。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全协常务理事或委托代表以及广东省办公厅和顺德区政府机关服务中心共31名代表出席了这次研讨会。

吕世光回顾了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改革的成就和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他指出,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大环境推动机关后勤改革的小环境,机关后勤不改革没有出路,要坚持改革的方向不动摇。这次会议是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配合国管局的中心工作召开的,目的是与大家共商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大计。国管局作为中央国家机关事务工作的主管部门,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加强对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

(全协办公室)

 

 

湖南省机关后勤系统领导干部轮训工作即将启动

根据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中发[2006]3号)的精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决定联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对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领导干部分期分批进行轮训,为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推进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培训从今年开始,争取在五年内对全省副科级以上机关事务管理干部进行一次轮训,每年二到三期。课程分综合课程和业务课程。综合课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公共管理、经济管理、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和道德修养等。业务课程设物业管理、公务用车、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公务接待与服务、房改、后勤体制改革等。教学活动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闭卷测验,成绩计入学习档案。通过考试的学员,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和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颁发干部培训结业证书。

(湖南省后勤经济发展指导中心)

 

 

全国高级会计人才培训进行中央国家机关选拔考试

     2006年全国高级会计人才培训中央国家机关选拔考试于6月4日在国管局进行。财政部王军副部长及会计司刘玉廷司长等领导到场巡视,并详细了解了考试的基本情况,国管局吕世光副局长也一并巡视了考场。

    本次中央国家机关选拔考试由国管局负责组织,共有167人报名,根据财政部规定的资格条件,经审核,158人获得考试资格。他们均是年龄在40岁以下、行政事业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负责人或财务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央在京企业分管财务工作的负责人或财务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员及其后备人员等。从本次考试中脱颖而出的考生,将参加财政部统一组织的为期3年的全国高级会计人才培训。

 (国管局财务司会计处)

 

 

泰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推行星级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水平,加强内部考核管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近日,泰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星级员工管理制度,实行以定酬。制度适用于机关后勤管理中心、机关生活服务管理中心、新时代物业管理公司、新时代汽车服务公司、府园酒店管理公司、新时代花木公司等单位所有从事服务岗位的一线员工;星级员工考核内容由服务态度、服务技能、工作业绩等七个方面组成;星级员工共分五个等级,逐级加薪,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月度和年度考核结果提高或降低星级。

 (吴兴泰  黄泽南)

 

 

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救灾捐赠活动

受今年第1号强热带风暴珍珠的影响,漳州全市灾情严重、损失重大,受灾人口达234.4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7.31亿元。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漳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救灾捐赠活动。漳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漳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发动干部群众捐款捐物,同时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接受市直机关各单位的捐献,保证市直机关捐献及时送到灾民家中。

(黄丰裕)

 

 

国资委商业机关服务中心认真做好防汛准备

近日,国资委商业机关服务中心各房管单位在雨季到来前期,成立防汛小组,准备防汛物资,对所管办公区和宿舍区的房屋进行检查,将雨水管线进行清理,做好了防大汛的准备。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的方针,与统管房的管理、维修单位进行了沟通,并致函各单位负责人在汛期即将到来之际,本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高度重视安全普查和防汛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把防汛工作纳入领导的议事日程,认真开展房屋安全普查,做好房屋安全隐患的整改,加强情况通报,遇事及时与相关单位联系。

(张  宇)

 

 

国管局举办规章制度起草知识培训班

为了贯彻落实《国管局关于积极推进依法行政的意见》,提高规章制度建设质量,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国管局办公室和人事司于6月14日至17日联合举办了一期规章制度起草知识培训班。国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世光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来自局机关各司(室)和部分事业单位起草规章制度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北京大学和国务院法制办的专家、领导讲授了立法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行政立法和行政监督、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规章制度制定和备案要求、起草和审核要点等相关知识,局法制机构工作人员结合实例讲解了规章制度起草须注意的事项,并分组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局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