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6-12-19 10:2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成立

 

    近期,经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省编委正式批准成立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该机构为四川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省级机关经营性国有资产经营及经营权招投标管理、非经营性国有资产对外提供有偿服务管理、对外投资管理、债权债务管理,省级机关国有资产拍卖、重组、合资等处置工作,对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进行绩效考核,归集国有资产处置、经营收益并上缴财政。中心暂定事业编制15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式人员从省级相关机构、机关服务中心选调;专业人员实行聘用制,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具体人员规模将根据中心工作需要确定。为加强对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的管理,四川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决定由一名副局长兼任中心主任,并同意中心内设机构暂定为13科,即办公室、经营管理科、资产处置科、财务科。

    据悉,四川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目前已完成125个省级机关宾馆、饭店、招待所、培训中心、疗养院(所)等单位国有资产分类管理方案的制订工作,对其中拟保留或暂保留的经营性单位,下一步将纳入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进行管理

(四川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国资办)

 

山东省省级机关制定节能降耗

考核奖励暂行办法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财政厅、省人事厅联合制定印发了《山东省省级机关节能降耗考核奖励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省级机关资源节约工作的考核目标、考核内容、考核程序及奖励措施等,初步建立起省直机关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责任考核体系。

    《办法》规定,省直机关节能降耗的目标是:到2010年,要实现以2005年为基数,节电20%,节水20%,单位建筑能耗和人均能耗分别降低20%以上,机关公务用车消耗和办公费用开支分别降低10%以上。

    《办法》规定,省直机关节能降耗工作实行年度考核制,考核内容为年用水量、用电量、交通费和办公费。自2006年开始,年用水量和用电量指标,要分别达到逐年降低且每年较上年的降幅不低于4.5%的标准;交通费和办公费,要分别达到逐年降低且每年较上年的降幅不低于2.1%的标准。

(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吴昌富商越)

 

宁夏人民会堂发起成立的全国部分

省、区、市会堂工作研讨会开始

由“虚”变“实”

 

    全国部分省(区)、市会堂(剧院)工作研讨会成立于2000年,由宁夏人民会堂发起并在宁夏召开了第一次年会。200646该研讨会在广西柳州市召开了工作会议,宁夏会堂总经理在会上进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情况说明,会议确定了全国性的会堂阵地连接和组建网络合作经营意向。

    今年以来,研讨会以交流研讨为主的“务虚阶段”,向建立业务联系并展开项目合作“虚实结合阶段”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体现了马启智主席提出的“小省也能办大事”的气魄,同时也为落实王正伟常务副主席指出的“会堂要由管理资产向经营资产转变”的具体尝试。

 

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监督管理,近日,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借鉴市纪委建立处级干部廉政档案的做法,制订出台了《关于建立科级干部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廉政档案的意见》,并立即着手廉政档案的建立工作。此次建档对象为局机关科级干部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内容包括:遵守廉政规定和廉政纪律情况;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诫勉谈话情况记载表;廉政情况民主测评表;其它需要建档的情况等。(钱琨)

 

 

中央国家机关后勤财务第三协作组

研讨会召开

 

     为加强机关后勤财务工作交流,中央国家机关后勤财务第三协作组于52426日在辽宁丹东召开研讨会。

    会议交流了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财务方面的工作经验,围绕后勤服务费用结算制度完善、财政性票据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海洋局、科技部等部门还就后勤财务管理、后勤服务费结算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来自20个国家部委机关服务中心分管领导、财务处长,辽宁省地震局分管领导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国管局财务管理司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