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伟大的长征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01-23 11:0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机关党委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70年前,英勇的红军将士苦战穷山恶水,笑对饥寒交迫,克服党内错误干扰,冲破敌军重重封锁,胜利实现了军事上的转移和政治上的转变,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使中国从此走上光明的道路。从那时起,伟大的长征和长征所熔铸、锻造的长征精神,成为我们党先进性的真实写照,成为我们党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教育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了解长征、走近长征、认识长征、讴歌长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对于我们加强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长征的胜利是革命理想信念的胜利。提起长征,人们就会想到“革命理想高于天”,以及由此而迸发的理想主义激情、英雄主义气概、集体主义精神、乐观主义情怀。学习长征历史,继承长征精神,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推进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就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像革命先辈那样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要结合形势的发展,充分挖掘和运用教育资源,把理想信念教育抓紧、抓实、抓活,使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明确参加工作为什么,应该追求什么,生命的意义和真正的快乐是什么,从而确立正确的做人做事的准则,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融入到党的事业中。

    长征的胜利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胜利。遵义会议召开后,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长征的历史让我们深深懂得,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求真务实,是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是我们党兴旺发达的关键之所在、活力之所在。推进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就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重实际、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坚持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研究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探索机关事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使我们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能够更加适应时代发展,更加符合客观实际。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发展方向,继续推进和深化改革,在创新管理体制、完善保障制度和改进后勤服务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要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促进从粗放型、经验型管理向专业化、集约化管理的转变,注重投入产出效益分析,有效整合和利用行政资源,努力实现保障有力的工作目标。要综合运用市场机制和竞争手段,引进先进的服务力量和管理方式,切实降低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促进廉洁、务实、高效政府建设。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一座精神丰碑。长征中,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忘我奋斗,不惜牺牲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我们党坚持艰苦奋斗的壮丽篇章。长征历史告诉我们,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建党兴党的本钱、本领和法宝,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机关事务工作承担着保障党和国家政务、业务运转的重要任务,管钱、管物、管资产,很多工作既要算经济账,也要算政治账。推进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就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牢记我国的基本国情和我们党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使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思想上、作风上真正扎根。要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拒腐蚀永不沾,自觉敬业奉献,把权力用在为人民服务上,把钱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上,做党和人民放心的“红管家”。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事业上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停步,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干劲、不畏艰难的韧劲和苦干实干的拼劲,满腔热情、满怀激情地投入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长征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一面镜子。当年长征,物质极其匮乏,甚至连基本的生存条件都不具备,但是红军将士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终于实现了战略目标。他们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每一个党员坚强的党性和模范带头作用,靠的是红军将士执行党的命令和纪律的坚决性和自觉性。学习和继承长征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就要紧密联系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的实际,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科学民主决策、绩效评估制度,努力推进机关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进一步增强执行力和公信力。要根据党章和我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六个先锋”的具体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广大党员在促进科学管理、加强依法保障、提供高效服务、发挥职能作用上体现先进性。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坚持按制度、程序和标准办事,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从执行和控制上杜绝主观性和随意性,努力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长征精神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展职业道德教育的好教材。长征途中,红军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是世上罕见的。但是,千难万险压不倒红军将士。没有红军内部的团结、上下的和谐、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长征的胜利是不可想象的。学习和继承长征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就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抓好各级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建立和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做到组织健全、制度落实、工作规范、活动经常、作用突出。要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把创造团结、稳定、和谐的氛围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目标,多做协调配合工作、拾遗补漏工作、团结稳定工作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发挥服务保证作用。要坚持把教育、管理、监督与服务结合起来,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培育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机关文化,建设一支既积极扎实工作、又有良好精神风貌的党员和干部职工队伍。

    长征是丰碑,是理想信念之碑,是革命精神之碑,是优良作风之碑;长征是源泉,是薪火相传之源,是永葆本色之源,是与时俱进之源。让我们接过长征精神的“火炬”,大力推进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