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团组织工作 发挥共青团作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01-07 09:5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共青团国管局机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刊讯:11月27日下午,共青团国管局机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国管局机关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团的委员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刘涛同志出席会议。
    焦焕成指出,共青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青年学习进步的大学校,是青年锻炼成长的大熔炉。各级团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党的助手、后备军作用和带领团员青年投身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各级专兼职团干部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焦焕成要求,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岗位成才。一是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要自觉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坚强的精神支柱,永远跟党走。要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追求奋斗同党的事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紧密相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扬国管局“科学管理、优质服务、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务实创新”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练意志,在参与重大活动中增长才干,在经受艰苦环境锻炼中丰富阅历,在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三是要加强修养,提高素质。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思想修养和文化修养,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明荣辱之分、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自觉践行“八荣八耻”荣辱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正确对待名利、权力和地位;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重实际、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
    焦焕成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加强对同级共青团组织的领导,积极为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和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他们的先锋、骨干作用;要做好团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选拔交流工作,为团干部的健康成长创造必要的条件。各级行政领导要积极支持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帮助共青团组织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行政业务工作中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大会认为,国管局机关团委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和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在各单位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团员青年,大力加强团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积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建功立业,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大会提出今后国管局机关团的工作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以及国管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积极作用,抓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国管局“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寻寰中、鉴保卫,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宝荣以及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局机关、局属服务经营单位和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的1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  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