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宣传工作要更好地服务于机关后勤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国机关后勤》杂志通联工作会议侧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06-01 15:2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牛婧

 

200743下午,《中国机关后勤》杂志通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杂志的办刊工作,明确了今年宣传报道重点,提出了通联工作要求。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寻寰中到会并讲话。

寻寰中副局长对《中国机关后勤》杂志自1996年创刊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多年来,《中国机关后勤》伴随着时代的步伐,紧贴后勤改革、发展的实际,大力宣传中央方针政策,积极刊载后勤改革、资产管理、职务消费、公务接待、资源节约等方面理论探讨的文章,适时报道机关事务工作改革的发展情况,广泛交流各地方、各部门的管理服务经验,热情讴歌后勤战线先进模范人物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为推进后勤事业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寻寰中副局长说,《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在中央国家机关完善通联机制,建立通讯员队伍,对于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扩大杂志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他对《中国机关后勤》今后更好地服务于机关后勤改革、转型、发展的大局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坚持办刊宗旨,服务后勤战线。温家宝总理在刚刚结束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强调,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个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政府,要严格控制行政机关新建、扩建办公大楼,严禁建设豪华楼堂馆所,切实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堵塞管理漏洞,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的政府。这些都对我们机关后勤部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就我们机关后勤部门肩负的职责来看,在深化后勤体制改革、政府资产管理、资源节约、公务接待和职务消费等诸多方面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特别是很多工作都是没有现成的模式和政策的,需要我们去研究、探索和实践。《中国机关后勤》杂志要坚持“宣传中央方针政策、报道改革发展情况、交流管理服务经验、研究后勤科学理论、弘扬敬业奉献精神”的办刊宗旨,围绕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方向,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优势,加大宣传报道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服务于后勤改革、转型和发展。二、拓宽办刊思路,提升杂志形象。一是要与时俱进,深入探讨后勤改革、转型、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二是要更新观念,不断创新,始终保持杂志的生机与活力;三是要增强可读性,理论探讨要讲究深度,短讯要注意广度,同时要注意刊载一些喜闻乐见的科普知识;四是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提高发行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中国机关后勤》。三、加强学习研究,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办刊质量,搞好机关后勤宣传工作,一是取决于编辑人员的水平,二是发挥好通讯员队伍的作用。这其中包括政策理论修养、品行情操修养、知识阅历见识和文学编辑水平。作为杂志的编辑和通讯员,要加强学习和研究,要对后勤政策、理论和法规的掌握更加准确,要对后勤改革诸多方面的研究更加深入,要对后勤服务保障一线的情况了解更加全面,要对新闻业务和写作知识的把握更加专业,要不断探索办刊规律,努力做好机关后勤宣传工作,把《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办的更好。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元慎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中央国家机关40个部委局的47名同志参加会议并被聘为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的通讯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