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行动
体验能源短缺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09-11 12:2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处

 

611日,在全国节能宣传周(610日至16日)的第一个工作日,山东省省级机关积极响应省机关事务局的倡议,广泛开展了能源短缺体验活动,通过实际感受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节约能源资源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省委副书记、原省长韩寓群,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带头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能源短缺体验活动是山东省省级机关开展节能宣传周的重要内容,从11日早上830分到下午5点,省级机关停开班车,机关工作人员不开私家车、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六楼以下办公区域的机关工作人员步行上下楼梯,办公区域空调停开,门厅及走廊的照明设施不开,办公室、会议室不开或少开照明灯。

这天一早,李建国步行从住处到省委上班,韩寓群乘坐公交车从宿舍到省政府办公,姜大明步行从住处到省政府办公,其他省领导同志也都采取步行或乘坐公交车等形式上班。据统计,此次有70多家省级部门和单位自愿参与了能源短缺体验活动,参加人数达8000多名,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纪委办公厅等60多家部门和单位的主要领导步行或乘公交车上班,100多辆省级单位的班车停开,六层以下电梯全部停止运行,所有办公场所空调无一开放。从早上7点钟开始,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等机关的工作人员选择步行、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电动车陆续到达办公室,根据活动要求不开或少开照明设施,并采取开窗通风等手段降温,保证正常办公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备受媒体关注。突出宣传了山东省领导重视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带头参加能源短缺体验活动,集中宣传了山东省省级机关广泛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情况,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山东省建设节约型社会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山东省广大人民群众的拍手称赞,在社会上好评如潮。有评论指出:“今年3月8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在全社会引起很大反响。省级机关一天的体验活动,使我们看到这些意识正在得到逐步的强化”,“此项活动,不但增强了山东省省直机关工作人员的资源忧患意识,也说明了省级机关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在节约能源资源中的重要责任,认识到了这种责任的不可替代性。”也有评论指出:“省委书记、省长带头参加能源短缺体验活动,表明了山东省实现节能降耗目标的坚强决心”。

本次山东省省级机关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建设节约型机关,做资源节约表率”。活动期间,山东省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还开展了节能宣传、节能知识网上测验等活动。省直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节能工作的重要性。还有70多家省直单位、5000多名省直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节能知识网上测验活动。山东省经贸委等22家省直单位的主要领导,以及100多名厅级领导带头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