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 打造四型机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10-20 10: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鄂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今年以来,鄂州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管理最好、服务最优、发展最快、保障有力”为工作思路,在全局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努力打造“四型”机关,促进了机关事务工作的和谐发展。

一、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努力打造“平安型”机关。保障机关干部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以抓好“五防”,实现“四无”达到“三个确保”为工作目标。即:防火、防盗、防毒、防灾害、防破坏;无重大刑事案件、无重大灾害事故、无重大治安事件;确保机关安全、确保办公室安全、确保正常的工作秩序,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一是针对大楼安全保卫存在的隐患,积极采取措施,为全市各单位办理了大楼出入证,实行凭证出入,由值班武警验证,机关工作秩序大为改观。二是投资40多万元,建立起了安防监控系统,提高了办公大楼技防水平。三是建立了武警、信访、公安联合办公制度,由武警、信访、公安部门各派2名干部,常驻办公大楼共同值班,共同协调处理各种突发事

件,及时排除了各类不安定因素,办公大楼的工作秩序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二、切实加强成本管理,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机关事务工作部门是政府机关的管家,特别要提倡勤俭节约的作风,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我局在机关开展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活动,印发了《关于开展节约型机关的实施意见》,号召机关干部做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表率。二是加大管理力度。水电管理方面,继续在办公大楼实行限时用电,仅此一项就节约资金4万余元。在此基础上,我局投入资金6万余元,在大楼各单位安装空调节电器,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接待、用车、办公用品等方面,制订了节约管理措施,各项管理成本大大降低。

三、切实加强机制管理,努力打造“创新型”机关。一是加强管理制度创新,严格落实《岗位管理实施意见》、《物资采购管理制度》、《维修管理制度》、《财务会签制度》、《工程集中决策制度》等制度,达到了以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层层抓落实。二是加强管理机制创新。继续加大目标管理力度,推行岗位管理,并严格奖惩制度,对责任事故实行经济处罚,对责任目标完成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三是加强管理方式创新。

按照市场经济和服务社会化的要求,在机关宿舍区推行物业管理制度,依据国家的现行政策法规,搞好物业管理。

四、切实加强文明创建,努力打造“文明型”机关。我局已连续四届被市委授予文明单位、最佳文明单位。我们主要作法是: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的,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后勤干部职工为目标,以“态度好、工作好、作风好、服务好、廉政好”为标准,开展文明科室、文明窗口年度创建评比活动;开展五好家庭创建活动,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积极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把文明创建与后勤管理和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谐机关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