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探讨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10-20 10:4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建设研讨会暨华东六省一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

 

921,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建设研讨会暨华东六省一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文另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副局长张宇航、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也出席会议讲话。

贾万志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东省省情,他说,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处在新的起点上,经济体制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逐步深入,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财政管理体制、投融资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也在逐步的完善,这些都对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机关事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部分,是机关顺利履行职能的重要保证,是保障机关干部职工生活的重要依托。在国管局的指导下,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按照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方向,积极转变职能,深化各项改革,完善管理体制,健全保障制度,转换运行机制,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机关事务工作水平,保证了政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这次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建设研讨会暨华东六省一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第十六次联席会议,是华东六省一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领域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深化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加强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建设、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机关事务法制化建设,深入研究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式和途径,逐步建成和完善集中统一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机关事务保障服务。

与会各单位代表交流了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做法和思考,国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机关事务条例起草工作进展情况。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江西省、福建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上海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