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七大 宣传十七大 贯彻十七大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11-20 11:1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编辑部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新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学习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

学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精神,首先要学习好十七大报告。报告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反映人民心声,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基本目标和基本纲领,深刻领会以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七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重要任务上来。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要讲学习、讲政治、讲大局,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贡献力量。

宣传十七大。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这一主题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反映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各族人民的新期待,是党的十七大的历史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对我们党带领人民继往开来、开拓奋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机关后勤舆论宣传工作要发挥作用,积极宣传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引导机关后勤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按照十七大报告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谐文化、培养文明风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要积极宣传科学发展观,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与和谐机关建设;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真正做到团结稳定鼓劲;要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为后勤改革和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贯彻十七大。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党最可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重在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要按照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机关事务工作效能;要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进节能降耗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要按照温家宝总理“管理、保障、服务,廉洁、务实、高效,贯彻始终,蔚成风气”的要求,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扎实推进后勤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进一步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建设,逐步健全门类齐全、内容完整、相互衔接、科学合理的后勤标准制度体系,完善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廉洁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保障有力和社会化程度高的后勤管理体制和服务保障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要发扬刻苦学习、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精神,扎实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发展大业。

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自觉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提高管理保障服务的新业绩,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踏踏实实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