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提高后勤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02-07 15: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全国税务系统后勤工作座谈会

 

    2006年12月20日至21日,国家税务总局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税务系统后勤工作座谈会,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总会计师宋兰,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改革与综合管理司司长李黎到会并发表讲话。
    谢旭人指出,2006年税收形势很好,全国税收收入预计将达到37000亿元,将比去年增长6700亿元左右。全国税收收入能获得较快的增长,得益于国民经济稳定快速发展,也得益于各级政府对税收工作的支持和广大纳税人纳税意积的不断增强,同时也是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工作的结果。而全国税务系统工作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后勤部门的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后勤部门通过辛勤的工作,有力地保证了税务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行,解除了广大税务干部的后顾之忧,从而为整个税收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保障。谢旭人指出,广大税务系统后勤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做好后勤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做好后勤工作在保障税收工作正常运行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要通过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后勤部门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后勤服务工作涉及范围比较广,特别是住房、医疗服务等方面,关系到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有着很强的政策性,因此,后勤部门在工作中要注意掌握和遵守国家的有关政策和制度,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后勤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帮助广大税务干部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各种困难。
    谢旭人要求,与当前税收征管过程中开展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同步,在税务系统后勤工作中,也要进一步开展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这也是科学发展观在后勤管理工作中具体的体现和要求。新时期的税收工作要求后勤工作提高效率、优化服务、保障有力,这些都需要科学管理来加以实现,对于后勤管理来说,未来在这方面大有可为,只要我们后勤工作人员有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认真地对后勤工作的规律进行摸索和研究,就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成绩。
    宋兰在讲话中指出,2001年以来的5年当中,全国税务系统后勤部门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各地税务机关已初步建立了后勤管理的新体制;各级机关后勤部门通过落实管理职能,改进管理方式,健全管理制度,使后勤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此外,各级后勤部门还通过大力开展节能、节水活动,有效节约了国家能源,降低了税务机关办公成本。
    宋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务机关后勤要重点在以下方面加强工作:一要稳步推进后勤改革,二要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三要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四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五要大力节约能源资源,六要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座谈会上,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改革与综合管理司司长李黎,对目前国家后勤机关服务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作了介绍。会议安排13个省(区、市)国、地税服务中心主任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介绍本单位后勤工作的情况,并且进行了分组讨论。全国税务系统后勤部门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