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视察迎奥运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服务奥运的各项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8-09-22 10:1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讯  7月15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先后到北沙滩部级干部住宅区、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沙沟住宅小区考察中央在京单位迎奥运环境整治工作。马凯同志在听取中央在京单位迎奥运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中央在京单位迎奥运环境整治面貌一新、成绩显著。
    2007年以来,在国管局的组织协调下,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中央在京单位高度重视,服从大局,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各项环境整治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建筑物外立面焕然一新。中央在京单位粉饰建筑物外立面11520栋、2800万平方米,清洗外立面2600栋、1200万平方米,占北京市总量的60%。经过粉刷和清洗,楼房变得干净漂亮,为北京奥运会增添了靓丽景色。二是“平改坡”工程效果良好。完成楼房“平改坡”377栋、屋顶面积26.3万平方米,占北京市总量的52%。提高了楼房保温隔热和防水能力,改善了居住条件,美化了城市景观。三是燃煤锅炉改造成绩显著。为控制大气污染,中央在京单位从1999年开始改造燃煤锅炉,目前已基本完成改造,大大减少了烟尘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排放,为北京市空气质量的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四是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完成217个老旧住宅小区环境整治,绿化12.3万平方米、整治道路25万平方米。改造后的住宅小区,道路平坦,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了职工生活,改善了居住环境。五是铁路沿线、车站机场周边环境明显改善。针对进出京铁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开展外立面粉饰、清洗、安装护栏、绿化美化、道路改造等环境整治工作,车站及沿线环境有了根本性好转,首都机场面貌焕然一新。
    马凯同志强调,中央在京单位迎奥运环境整治是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北京市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对北京市环境整治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对改善中央国家机关办公条件和职工居住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央在京单位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服务奥运的各项工作。一是抓好环境整治收尾工作。按照北京市的规定,7月20日至9月20日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停止工程施工。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国管局要抓紧进行环境整治工程结算和资金支付工作。奥运会残奥会后,要继续安排部分环境整治项目,重点抓好中央国家机关“平改坡”、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危旧平房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的居住环境。二是严格执行车辆限行规定。从7月20日开始,中央在京单位要严格执行北京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要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封存停驶“黄标车”,继续倡导干部职工合乘车辆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出行。三是强化办公区和住宅小区安全管理。要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管辖范围内的安全防范措施,明确管理责任,建立检查巡视制度。在奥运会前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努力实现“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目标,为“平安奥运”做贡献。四是加强卫生安全管理。中央国家机关有许多宾馆饭店承担奥运接待任务,要强化食品卫生监管,做好防疫工作。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切实做好卫生保洁工作,为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做出贡献。五是加强迎奥运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继续抓好窗口行业奥运培训工作,为服务奥运会提供有力保障。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等同志参加考察。国管局副局长寻寰中汇报了中央在京单位迎奥运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介绍了北京市迎奥运环境整治工作安排。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和北京市政府有关同志也参加了考察活动。
分享到: